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須臆測明天過後20141130
2014/11/30 22:54:35瀏覽547|回應2|推薦38

 

無須臆測明天過後20141130

 

九合一選完了,國民黨崩潰式敗選之說不算離譜。選民鄉民網民無須臆測明天過後將如何,除了那張選票沒人想讓老百姓幹啥,偺自己該幹啥幹啥。雖說無須臆測,但不能沒有期待。

 

有人要馬辭黨主席,這是國民黨內部事務,非國民黨員不便置喙,民進黨或許還力挺他續任,如此好幫手民進黨2016豈不躺著都贏。身為從沒投馬的一品死老百姓,倒是呼籲馬應辭總統職,因為國事給他搞成這樣,支持率又跟他名字一樣祇有九趴,照他自己的說法,如果他有廉恥心是該辭職下台。當然,這僅止於期待,他肯定會賴到底,他要早雙辭,國民黨就有救了。

 

報載柯文哲市長的競選總幹事姚立民已決定選後裸退,不會加入市府團隊,祇會嚴格監督柯未來的施政。這樣的決定真是令人佩服!我期待:

 

1.柯應持續在野大聯盟更實質的運作,包含網路、政黨、市政溝通的種種平台,讓民眾特別是年輕市民有更多了解和參與,讓年輕人有機會關懷和了解市政和政治的運作,暖化他們對政治和社會的冷漠,也提升他們被僵化的階級流動能力,避免政經既得利益者過去把持過甚的弊病,更為社會國家養成改革和創新的動力。

 

2.一掃公部門的厚黑醬缸文化,除公開、透明外,更要體察民瘼,用效率和服務加速解決市民的痛苦。

 

3.撙節不必要的、不合理的工程,好比一條路沒事三天兩頭敷一層柏油就是有問題,許多政務或工程跟鋪路一樣,底子不打好,成天搞表面工夫,都是浪費民脂民膏。

 

4.許多市政的宣導和實施,都可跟柯這次所謂寄生蟲選舉法一樣,不必花大錢,惠而不費,不可讓市府公務員藉端藉勢,逮到機會就搞外包,虛擲大把銀子。

 

總之一改氣象,觀念跟著變,做法自然有效率。

 

延伸閱讀

 

回應安歐門論中立20141202

 

連勝文敗,理所當然。

如果馬政府和國民黨有自發性的體認和檢討,也應證一句老話-不見棺柴不掉淚。

 

別期望柯P中立,他的心是墨綠色的。

 

鄧小平在文革四人幫倒台後復出,說幾十年的革命,搞得中國人一窮二白,日子比過去更苦,這種革命有何意義?!於是搞政治改革經濟開放,更忌談政治血統(避免拿意識形態入人於罪。)台灣如今連國民黨都搞跟著統獨搞族群,其實喊獨喊統,不過喊喊而已,沒哪個敢真統真獨,否則政客和官僚都要失業!無論時不我予,勢不如人,未來如何演變,兩黨停止惡鬥,理解民之所苦,從心裡深處談和解,台灣當下的日子才能過下去。

 

族群、地域的偏見不好但難以避免,不同意台獨,祇能盡量以統一的好處說服他人,反之亦然;今日統獨藍綠對立本質上問題不大,爭權奪利重於人民福祉、國家前途和民族大義才是問題所在!

 

台灣有史以來,移民有勇闖新天地的開拓者,也有謫官貶吏,犯事流民,喫不上飯,尋求新機的人,地理上遠離中原故國,加重心理上去國懷鄉之思,之前他們從不覺得自己不是中國人,否則台灣古厝不會有隴西堂或是山西堂和建安府一類的匾額,可嘆日夜仰望中原故國,望著想著荷蘭人來了,想著望著日本人來了,故國何在?好不容易二戰結束,雖然是國共鬥爭失利的國府,好歹還是故國!不幸無論甚麼原因,又發生了228事件,驚弓之鳥的國府,在非常時期維繫政權與安定的非常手段可以被理解,當然造成副作用和傷害的負面情緒同樣須要理解和平復,我曾懷疑年年道歉,228究竟哪天才是個頭,但我也理解歷史偶然的錯誤,真是須要長時間來修正的!納粹和日本在二戰的罪行不是一樣年年被聲討?我是國府來台後,所謂的外省第二代,我不能奢望大家跟我一樣認同統一,正如同我不能奢望大家都能理解所謂的台灣悲情,雖然這種悲情已成歷史更無益現況。理解台灣悲情的心理背景(還有一些忌談但曾經對台灣菁英不很公平的事,這裡就不提了)才是族群真正融合的開始。說出我心中的想法或許兩面不討好,祇因我從不是討好的人。

 

國民黨更不可太遲鈍或有鴕鳥心態,認為凡事都是反對黨號召鄉民作亂,昧於體察時勢民心。敗選的原因很多,總結一句,就是表現不好,偏還亂說亂扯,國民黨要面對才能改正錯誤,不必懷憂喪志,甚或內鬥內行,或許人民還會給國民黨機會。馬當選是因為扁太貪,柯當選部分是因為馬太僚氣太蠢笨太驕傲,大部分是明天過後國民黨將選得更辛苦20141125一文中所提過的原因。不必指責反對黨壞,人民笨。國民黨或民進黨不壞不笨,反對黨就不壞,人民就不笨。傳統上操作政治上的管理者和被管理者的態度和關係已被顛覆,老觀念要修正。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omashsia8142&aid=19425112

 回應文章

恐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官
2014/12/05 01:23

最容易做的就是: 換人﹐ 省開支。但之後就要整個市政和制度了﹐ 因為內部你最大﹐ 殺光都沒問題﹐ 一碰到外面的事﹐ 得利者就不好談了。 

吃屎的活要三個月後才出現的。

胡說八道(thomashsia8142) 於 2014-12-07 01:05 回覆:
看人挑擔不喫力,擔子上肩,步伐就不一樣了!
不過柯p包袱較少,或能有些突破,喫屎還是喫飯,好歹給牠一點時間吧!
我們不也給馬六年多了嗎?!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02 02:10

連勝文敗,理所當然。

別期望柯P中立,他的心是墨綠色的。

胡說八道(thomashsia8142) 於 2014-12-02 22:01 回覆:
回應安歐門論中立20141202

連勝文敗,理所當然。
如果馬政府和國民黨有自發性的體認和檢討,也應證一句老話-不見棺柴不掉淚。

別期望柯P中立,他的心是墨綠色的。

鄧小平在文革四人幫倒台後復出,說幾十年的革命,搞得中國人一窮二白,日子比過去更苦,這種革命有何意義?!於是搞政治改革經濟開放,更忌談政治血統(避免拿意識形態入人於罪。)台灣如今連國民黨都搞跟著統獨搞族群,其實喊獨喊統,不過喊喊而已,沒哪個敢真統真獨,否則政客和當官都要失業!無論時不我予,勢不如人,未來如何演變,兩黨停止惡鬥,理解民之所苦,從心裡深處談和解,台灣當下的日子才能過下去。

族群、地域的偏見不好但難以避免,不同意台獨,祇能盡量以統一的好處說服他人,反之亦然;今日統獨藍綠對立本質上問題不大,爭權奪利重於人民福祉、國家前途和民族大義才是問題所在!

台灣有史以來,移民有勇闖新天地的開拓者,也有謫官貶吏,犯事流民,喫不上飯,尋求新機的人,地理上遠離中原故國,加重心理上去國懷鄉之思,之前他們從不覺得自己不是中國人,否則台灣古厝不會有隴西堂或是山西堂和建安府一類的匾額,可嘆日夜仰望中原故國,望著想著荷蘭人來了,想著望著日本人來了,故國何在?好不容易二戰結束,雖然是國共鬥爭失利的國府,好歹還是故國!不幸無論甚麼原因,又發生了228事件,驚弓之鳥的國府,在非常時期維繫政權與安定的非常手段可以被理解,當然造成副作用和傷害的負面情緒同樣須要理解和平復,我曾懷疑年年道歉,228究竟哪天才是個頭,但我也理解歷史偶然的錯誤,真是須要長時間來修正的!納粹和日本在二戰的罪行不是一樣年年被聲討?我是國府來台後,所謂的外省第二代,我不能奢望大家跟我一樣認同統一,正如同我不能奢望大家都能理解所謂的台灣悲情,雖然這種悲情已成歷史更無益現況。理解台灣悲情的心理背景(還有一些忌談但曾經對台灣菁英不很公平的事,這裡就不提了)才是族群真正融合的開始。說出我心中的想法或許兩面不討好,祇因我從不是討好的人。

國民黨更不可太遲鈍或有鴕鳥心態,認為凡事都是反對黨號召鄉民作亂,昧於體察時勢民心。敗選的原因很多,總結一句,就是表現不好,偏還亂說亂扯,國民黨要面對才能改正錯誤,不必懷憂喪志,甚或內鬥內行,或許人民還會給國民黨機會。馬當選是因為扁太貪,柯當選部分是因為馬太僚氣太蠢笨太驕傲,大部分是明天過後國民黨將選得更辛苦20141125一文中所提過的原因。不必指責反對黨壞,人民笨。國民黨或民進黨不壞不笨,反對黨就不壞,人民就不笨。傳統上操作政治上的管理者和被管理者的態度和關係已被顛覆,老觀念要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