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3.10.08 內心小劇場
2013/10/08 23:57:59瀏覽269|回應0|推薦4

(嗚喔喔,我要來寫網誌了!)

  

話說前幾天,我在學校的教育論壇,聽到一位中學校長分享的故事。

內容大致是,某幼稚園的廁所不放衛生紙,

因為某位孩童上廁所時會將衛生紙鋪在馬桶坐墊上,還是厚厚的一圈。

不僅造成浪費,也造成園方清理的麻煩。

跟據了解,因為孩童的媽媽告訴孩子:外面的馬桶坐墊很髒,

上廁所前要用衛生紙鋪好,才可以坐在上面。

老師勸不動家長,孩子也依然聽媽媽的話,

最後只好把衛生紙放在教室,不放在廁所裡了。

  

聽完這個故事,總覺得好像哪裡怪怪的。

就算這孩子在幼稚園無法將衛生紙鋪滿坐墊,

但是他到了外面的場所,也會做一樣的事情吧?!

教育,應該是教導孩子正確的事情啊,

怎麼學校老師會採用消極的策略去應對孩子?

  

當然,這中間牽涉到很多東西。

包括家長的心態、學校老師的應對方式……bla bla bla

由於不是本篇想要討論的東西,故不繼續深究了。

   

我想聊的是,這個小故事為我帶來的小影響。

  

開學之後忙起來了,很難空出一段完整的時間來寫網誌。

雖然總是有些零碎時間,可是我寧願拿去玩玩candy XDDD

因為,我並不喜歡被打擾,不喜歡到被打擾之後,

可能寫到一半的網誌就無以為繼、不想繼續寫了。=..=

 

可是,我還是會有想要寫東西的感覺。

於是我吃飯走路洗澡,都會想著我「待寫文章」的內容。

然後想著想著,就有股衝動:我好想要寫啊!!

不過,當我接觸到電腦之後,就會開始想:可是……

結果最後還是都沒有寫了。

  

這幾天想了一下,為什麼我最後都沒有寫呢?

我想最大的原因是:我怕會花很久的時間。

寫網誌,對我來說事件滿快樂的事情。

不只是抒發一下牢騷、記錄一下心情,

光是在「寫」的過程中,我會因為腦子有很多東西、

找到可以輸出的管道,就覺得超開心的啦~(哈哈哈哈哈哈)

  

因此,我的文章總是充滿歡樂(自以為),

<有時候也會寫些難過生氣的事情就是>

而當我充滿歡樂時,我內心的小劇場就會開始上演。

寫文的速度也會變慢很多很多,

因為我老是停下來,哇啦哇啦的笑完之後才會繼續,

或是不斷的碎碎念、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當中,

認真觀賞內心小劇場的演出。

  

問題來了,當我進入這種狀態的時候,

開心歸開心,時間也會過的飛快,常常一兩小時就這麼過去了,

然後我想寫的東西才寫了三分之一或是一半而已。=皿=!

不寫完又不舒服,繼續寫又太耗時……。

我總是陷入這種矛盾的狀況中。

  

索性,如果沒有完整時間,我就不寫了。

  

而在前幾天聽完故事之後,我發現我的行為,

就跟幼稚園老師一樣,只是消極的避免,

而不是積極的找個方法去應對。

  

噢,忽然不喜歡這樣的自己。

也許下次,我可以想辦法減少小劇場演出時間?

或者是,讓我的內在時間加快,

本來要演10分鐘的小劇場,我讓他5分鐘就結束?

不管用什麼方法,我想這都比消極的避免寫網誌來得好。

  

最近看了本書《這一生,你為何而來?》

是本很深的書,至少對我來說。

我看的書雖然不多,但是最起碼也有一定的程度,

就算無法知之甚詳,也能囫圇吞棗的大概理解一下。

阿風看不下去的《零極限》、同學看不下去的《宋明理學》我都還吃得下去。

不過這本書,我翻了幾頁就翻不下去了啊啊啊啊啊啊。

  

我擱著它,至少有半年,我才讀完他,

並深深的感覺到:真的是好睿智的一本書啊……。

  

忽然提到這本書,是因為裡面有「生活箴言」讓我們可以參考使用。

我最近就在努力力行其中一句箴言:別想太多、大膽去做。

所以我決定,我想到要做什麼,就去做!

不要樣拖延影響到自己。

  

於是,當我想到要寫網誌時,

我就打開word,開始寫了。  

  

嗯,這篇文章,花了我一個小時寫完。

算是勉強還可以接受啦~哈哈

  

  

BY 想加快速度的穎兒 Tue.Oct.08th.2013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8939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