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雙面膠
2013/12/20 15:58:07瀏覽264|回應1|推薦7

  「其實有兩種朋友還滿容易認識的嘛!」她咬了一口蘋果,坐在靠窗的位置上。夕陽餘暉斜斜灑進教室,她的影子被拉的老長,使得身後的空位因為桌椅的關係,產生許多奇形怪狀的陰影。

  放學後,同學們三五成群的走了,只有她獨自在四樓的教室,穿過玻璃窗,冷冷的俯視那逐漸走遠的同學。她又咬了一口蘋果,清脆的聲響迴盪在教室裡。「真是,花了那麼多時間一起吃飯、聊天,在離開教室時,卻從來不曾發現我沒有跟上。我的時間到底有沒有花在值得的人身上?」她咕噥著,淡漠的看著那些幾乎快看不到的身影,幾秒後,嘴角卻揚上一抹詭異的笑容。

  「我的朋友啊……」她回想著,那天小蘭用憤怒的口氣說:她被芊芊耍了!她之後會與芊芊絕交,像這種惡劣人,是不能當朋友的!然後過了一星期,小蘭與芊芊出雙入對,自己仍舊是被遺忘的那一個。對了,還有菁兒,她說沒看過像芊芊一樣厚臉皮的人,明明心裡是萬分不願意,但是看在芊芊千拜託、萬請求的份上,才勉強報名好幾萬元的瑜珈課,陪她一起上。結果到頭來,芊芊竟然把這課給退了!只留下菁兒一個人,本來嘛,上上瑜珈也不是壞事,但是這瑜珈課一來價格不斐,二來是菁兒放棄她一直想要學的繪畫課,為了芊芊才來上瑜珈。就算要退課,錢也是退不回來。想著那筆錢,菁兒也只好忍著氣,繼續上課了。不過,菁兒這當口兒才用扭曲的神情數落著芊芊,一扭頭看到芊芊,又熱情的湊上去聊天,彷若剛剛的事從來沒有發生過,親親密密的挽著芊芊的手離開,留下她一個人,獨自玩味眼前的景象。

  她不能理解,這到底是怎麼回事?為什麼小蘭與菁兒,前一秒才用醜陋的面孔說著芊芊的不對,下一秒又天真的像赤子,與芊芊玩在一塊?她又咬了一口蘋果,咀嚼著、企圖消化些什麼事情。只可惜,聖經上形容的這棵智慧之果,似乎無法幫她釐清這些事情。

  對了,還有另外一種。涵涵、妮妮常常討論著,哪家牌子的指甲油好,哪間網拍的衣服最便宜,又有哪些包款才能襯出冬天應有的氣息。討論的時候,一定也要伴隨著各式各樣驚呼聲、很驚喜、很期待的樣子,讓他們繼續說下去。一件衣服兩百多,便宜嗎?算便宜吧!但是一整個月都穿新衣、踩新鞋,再便宜的東西,也變得昂貴。那些人,明明就說著窮啊,說著不得不打工維持生計啊,沒有打工就沒有飯吃啊……在她眼中看來,好像有那麼點似是而非。

  她咬下最後一口蘋果。接近果核的地方,果肉嚐起來有點酸澀。她想著,或許自己上輩子是雙面膠呢!一面沾黏著那些抱怨的、表裡不一的人在自己身邊;另外一面則是黏到那些追求虛華的人。不對啊,雙面膠可不是生物,自己的上輩子怎麼可能是雙面膠呢?她笑了,搖搖頭,又忽然想起最近看的一本書《刺蝟的優雅》。裡面的富家女孩,洞悉一切表象,把自己的深刻思想隱藏起來,不被別人發現自己的特異。也許,她的「朋友們」會是跟那小女孩一樣?她吸吮著果核,凝視著窗外的百家燈火。隨著天色漸晚,那道身影也遁入夜色中。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最近忙忙的無奈

這是今天體育課翹課,利用空教室寫的極短篇,還沒有收尾。

因為12點一到,就被清掃阿伯趕出來了,回宿舍後也還沒有再針對這篇做修正。

想說很久沒有更新,就投上來一下囉!(哈哈)

本來是想要用這篇投學校的文學徵獎。

不過,想想還是算了。

雖然經過改編,還是有很明顯痕跡。

最近好久沒有寫blog,所以我就把最近發生的事給寫進去了=..=

並沒有特別想要抱怨或是不滿什麼。

只是長越大,懂越多,自己不能理解的事也更多。

阿風說,「有些事情,只需要知道,不需要理解。」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10035585

 回應文章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01 19:11
真的喔, 知道就好....^^
葉 小梢(think123) 於 2014-01-08 22:10 回覆:

嗯。ˊˋ

然後還要跟自己說:不要變成那樣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