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幼童軍媽媽勸降恐怖份子
2013/05/23 07:10:46瀏覽771|回應0|推薦3

 

瞄準我一人
總比瞄準所有人好
沈政男(醫師、文字志工)

英國每日電訊報導,倫敦的伍利奇區剛剛發生兩名黑人當街砍殺一名英國士兵的慘劇,一位擔任幼童軍領導人的 48 歲媽媽 Loyau-Kennett,勇敢地與兇手周旋,牽制他們,阻止了更大的殺戮發生。

兩名黑人手拿菜刀、斧頭還有左輪手槍,大白天在倫敦街頭看起來是隨機攻擊,突然朝一位正在行走的英國士兵大砍幾刀,士兵當街撲倒,血流滿地,這時 Loyau-Kennett 剛好開車經過,看到需急救場面,馬上發揮幼童軍精神,前往幫忙。

一接近現場才發現,一名年輕黑人手持菜刀,雙手沾滿鮮血,她發覺這是一起攻擊事件,當下的反應就是問他:「你要幹嘛?」黑人回答:「我們要發動戰爭!」女士又問黑人,是不是你幹的?為什麼?黑人說死者是英國士兵,在伊斯蘭國家殺了很多伊斯蘭。

Loyau-Kennett 發現那黑人不高,意識清醒,應該沒有嗑藥喝酒,只是表情愁苦。她發現四周慢慢有人聚集,她心裡想,好,我應該讓他繼續跟我交談,避免他注意到有人接近。


後來她發現不遠處另外有一個看起來比較害羞的黑人,也是手拿菜刀,於是走過去問他,「要不要把手裡的東西交給我?」

Loyau-Kennett 事後說,她當時的想法是,讓他們鎖定我一個人,總比鎖定所有人好,放學時間到了,孩子們開始離開學校。


事件經過被路人拍下。

後來警力總算在 20 分鐘後抵達現場,制伏了兩名歹徒。

勇敢無私的女士。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globerover&aid=7659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