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李安會得奧斯卡最佳導演獎
2013/02/24 14:46:41瀏覽592|回應0|推薦1

李安會得奧斯卡最佳導演獎
沈政男

2013年奧斯卡即將於台北時間2/25(一)上午八點舉行,台視有轉播。

幾個主要獎項裡,有兩項已有一致公認的得獎首選:

最佳男主角:丹尼爾戴路易斯,演林肯。這將是他的第三座,打破了奧斯卡紀錄。

最佳外語片:《愛慕》。

而這兩者也是我的首選。

至於其他獎項呢?

最大獎最佳劇情片,歐美媒體都看好《亞果出任務》(Argo),但這一部實在,如果真是這一部得獎,我必須承認我看不懂好萊塢電影。我的首選是《林肯》。

國人最關心的最佳導演獎,各界預測史蒂芬史匹柏與李安平分秋色,都有機會得獎。我押李安。不只導演人,還導演一隻孟加拉虎,讓假的、電腦畫的老虎活了起來,而且跟人搭配得這麼天衣無縫,演得這麼感人。

至於四大演員獎項,除了最佳男主角底定以外,最佳女配角應該是《悲慘世界》的安海瑟威,她造型大犧牲,演活了楚楚可憐的芳婷。最佳女主角很多人都支持《派特的幸福劇本》裡的珍妮佛勞倫斯,聽她發飆罵髒話實在過癮,但要記得,野蠻的背後必須是愛,滿滿的愛。我的選擇也是前面兩位。至於最佳男配角就比較困難了,《林肯》的湯米李瓊斯,跟《派特的幸福劇本》的勞勃狄尼洛都是老牌戲精,但湯米李瓊斯的演出與《MIB星際戰警》反差實在太大,反而勞勃狄尼洛演這類親情倫理劇已經不是第一次,我看好前者。

最佳改編劇本,我選《派特的幸福劇本》,嗯,連片名都有劇本兩個字。故事太精采,對白也雋永,角色那麼多樣,情緒張力那麼大,卻能爬梳得有條不紊。

最佳原著劇本,可能是《愛慕》或《決殺令》,前者深邃,後者豐富,我選後者。但入圍五部中有兩部我沒看過。

再來我想預測的就是音樂獎了,我喜歡聽音樂。

最佳原聲帶應該是《少年PI》或《林肯》,前者營造迷離夢幻的異國情調,後者磅礡輝煌,烘托了大時代的氛圍。老實說今年的原聲帶並無特別突出者。

最佳電影歌曲大家都選《007空降危機》,愛黛兒唱的,打算從葛萊美一路吃到奧斯卡。但《少年PI》的印度風主題曲,欸乃旖旎,也很有味道。

總結來說,我的預測是:

最佳影片:《林肯》
最佳導演:李安
最佳男主角:丹尼爾戴路易斯
最佳女主角:珍妮佛勞倫斯
最佳男配角:湯米李瓊斯
最佳女配角:安海瑟威
最佳原著劇本:《決殺令》
最佳改編劇本:《派特的幸福劇本》
最佳原聲帶:《少年PI》
最佳電影歌曲:《007空降危機》

呵呵,明天就知道槓龜幾項了。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globerover&aid=7334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