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英九,你到底有沒有修過總體經濟學啊?
2012/08/18 21:19:37瀏覽963|回應0|推薦2

馬英九,你到底有沒有修過總體經濟學啊? 

把台灣搞得「又窮又貴又不公平!」(自由時報) 

◎沈政男(醫師、文字志工) 

主計處公布今年重要經濟指標預測,其中GDP成長下探至一.六六%,CPI(消費者物價指數)上升至一.九三%,而五等分家庭所得差距高達六.一七倍,今年的經濟表現在馬政府操盤下,可說落入了「又窮、又貴、又不公平」的惡劣狀況。 

馬政府當初說簽署ECFA後,台灣GDP可成長一.七%至一.八%,如今證明根本是吹牛。今年一到七月,台灣出口總值衰退五.八%,但出口到中國總值衰退更多,達九.一%,ECFA的效益在哪裡?不是說中國會多買台灣產品嗎?怎麼縮回去了?中國經濟成長疲軟下來,自顧不暇,誰來管你ECFA!馬政府提高台灣對中國的出口依賴,讓台灣GDP隨著中國連動,下場就是如此。 

幾個月前經濟部長施顏祥說,今年CPI若破二%他就會辭職,拜託,誰管你馬政府的經濟部長是阿貓阿狗?重點是拿不拿得出有效的平抑物價對策!在馬政府「努力」之下,CPI從第一季的一.二九%,升到第三季預估的二.四四%,根本就是白忙一場。 

事實上台灣經濟已陷入停滯性通膨,馬政府如果沒有對策,至少先照顧貧窮家庭,減少弱勢者痛苦,但今年的貧富差距跟去年幾乎一樣(史上第四高),可見經濟成長窮人享受不到,但衰退時卻跟著受害! 

台灣經濟如同小船隨波逐流,馬政府胡亂在船邊撥個水假裝掌舵,實際上根本拿不出任何有效辦法。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globerover&aid=6728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