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二種不能嫁的男人之三:他說一生只愛妳一人
2012/01/17 22:04:25瀏覽10195|回應0|推薦4

妻的閨中密友曾向她炫耀:「我先生文筆很好,他說他靠寫情書就能追到女生。」  

聽了妻如此轉述,我有些酸溜溜:「是有多好?有我好嗎?我二十年前寫給妳的情書,妳不是說現在看了都還會掉眼淚?」  

妻聽了笑笑回我一句:「是啊,看了那些泛黃的信,想到現在你對待我,怎麼跟以前差這麼多,我真的很想哭!」  

見妻不以為然,我忍不住認真地說:「哼!寫一堆情書才追到女生有什麼了不起?我靠一句話就能追到女生……」話還沒講完,妻一巴掌劈來,要我規矩點,別打鬼主意。  

不是嗎?情書大全三百六十五封,千言萬語加總起來,功效還比不上這句話:一生只愛妳一人。  

一生只愛妳一人,一世只懷一種愁……優美的情歌這麼唱著,那種境界讓所有女生嚮往,讓人聽了很想墜入情網。  

如果妳深愛一個男生,妳情不自禁會想唱這首歌;如果妳不會唱,戀愛的時候,聽別人唱這首歌也會感動到掉淚。  

但不要忘了,這首歌是女生主唱的!當有男生為妳唱這首歌的時候,難免有飄飄然的感覺,但千萬要冷靜,不要冒然做出關係一生幸福的決定。  

男生當然也會唱、說、或者寫出「一生只愛妳一人」這樣的句子,最常見的就是熱戀之時。  

男生熱戀的時候,連女生的大便都敢吃,何況是說出一句情話?男生的愛情有如暴虎馮河(不懂此成語者請自行谷歌),當荷爾蒙(不是精蟲,男生面對自己的女神的時候,並不會想到性這檔事)充塞腦部,每個人都會變成多愁善感的詩人,說出事後連自己都覺得莫名其妙的話。  

只是驟雨不終朝,熱情來得快也去得快,半年過去,頂多一年,當他開始為細故而生氣,不再容忍小事,就是熱情消退的跡象。  

熱情一過,愛情就像口香糖嚼到無味,這時妳要他再說出一句「一生只愛妳一人」,他會皺眉扁嘴不吭聲,心裡卻在OS:喔,拜託,這跟吃大便一樣噁心! 

因此,絕對不要嫁給只有相識幾個月的男生,即使妳確信他是妳的Mr.Right、百分百的男孩!切勿一聽到男生說「一生只愛妳一人」這句話,頭昏眼花,臉紅心跳,馬上答應他的求婚,這種婚姻很快就會變質。  

當然也有少數男生,過了愛情的賞味期限,依然可以向妳保證「一生只愛妳一人」,只是與這類男生交往,最好留意他的整體社交狀況、人際關係。  

比如,有依賴性格的男生,唯唯諾諾沒有主見,永遠需要別人幫忙做決定,沒有承擔責任的勇氣,這時候親密伴侶就成了最好的燈塔與港灣。這種人的確會一生只愛妳一人,只是像個永遠長不大的大男孩,妳必須當他一輩子的母親。這類搭檔,在「男弱女強」(類似蠻牛廣告、電影《我的野蠻女友》)的組合裡並不少見。  

「一生只愛妳一人」還可能發生另一種男生身上:所有認識的人裡,他只對妳一個人好。  

一個爛人,在戀愛的時候可以是一個好情人,正如舉世皆曰可殺的江洋大盜,在外冷血無情,回到家對自己的妻小卻是呵護備至。 

人常常搞不清楚,以為「好人就是對你好的人」,而在談戀愛的時候,被感情沖昏頭,更不容易分辨對方的為人,經常把他的缺點都淡化忽略了。  

爛人可以是好情人,而且這種人通常可以厚著臉皮追求女生,技巧豐富花俏,讓妳真的相信他只愛妳一人。  

好人不一定會是好丈夫,但爛人絕不會是好丈夫,總有一天會現出原形的! 

戀愛時,男生表露的作為不是真性格,而是做作出來的,因為他想搏得好感。一個只對妳好、對周遭其他人都不好的人,絕對不會是一個好丈夫。 

交往的時候,除了朝夕相處近距離觀察男生以外,最好能有機會以旁人的觀點,用長鏡頭看看他跟別人相處的狀況。  

切記,對妳好的人,不一定是好人。  

注意!這篇文章不是要告訴妳,男生都是愛情騙子,而是提醒妳,千萬不要被愛情沖昏了頭。愛神的箭,上頭塗抹了安非他命,會讓被射中的妳起了幻覺、看不清現實,誘使妳跳進婚姻的圍城,後悔莫及。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globerover&aid=6041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