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從那一天遇見他(的背影).......Ever Since The Day We First Met
2013/01/09 11:30:00瀏覽1388|回應11|推薦31
這張照片,攝於四十年前;老公和我,在金山海邊

********************************

昨天趕寫一篇廣播稿,沒顧到過生日;今晨一醒,忽然想起,今天是個大日子,是我們相遇的第40週年!

四十年前的今天,曾記錄在1990年我所寫的一篇文章裏:

《與你相知十五年》

那是十七年前,一月九日的下午三點半。台北市青島東路口,一座美麗的、臨時搭建起來的全國工業展覽會場,正緊鑼密鼓地開始了它的揭幕式。


當時在中學教書的我,好不容易放下了卷簿的批閱,再次跟校長講妥,要連續兩個月每天下午早退半小時、去幫一位朋友接班,好讓她能趕回去上電信局國際線的夜班工作後,我就趕緊搭上公車,在最後一分鐘,踏入了工展會的大門。 


好友蓓蓓一看見我,如獲大釋。

  
「啊,小華,妳好不容易來了,謝謝妳啦,我得趕去上班了!」 

於是,整整兩個月,每天從下午三點半到晚上十點半,我們兩人就這麼被安排在那間小那間充滿了悠揚音樂的臨時建築;我管播音,你管大會的音響系統控制。


是怎樣種安排,那是怎樣一個奇妙相遇啊!當初年輕的我,幾乎抱著獨身主義揀盡寒枝不肯棲,卻意外撞上了你。


記得那第一天還亂槽槽的,播音室中人來人往,而我一下子就注意到了你的存在。你穿著一件大紅格子的法蘭絨襯衫,粗獷地半捲著長袖;那黑中夾灰白的一頭鬈曲濃髮老氣橫秋地背對我、專心觀望窗外的開幕儀式.......

忽然,你回過頭來;當我見你那一張年輕到發光的臉,我知道,一切已經太遲!
你很快地用清澈、明亮、坦誠、固執,又毫無隱藏的眼睛直望我一眼接著,一個字也沒說,就過來一張椅子給我坐,彷彿已猜出我就是那位新來的播音小姐。而我,坦白說,還不知道你是在這兒幹什麼的呢!

我正要坐下,你忽然又從身上掏出一塊潔白的帕子,不聲不響地拭淨椅面上被工人踩過的鞋印,然後把帕子隨手扔在一旁。我無言地望著你,感到這人真是奇特得可以。 

近晚時分,老闆監工等進出雜人逐漸離去,小小播音室內、只剩下你我想到這整個晚上、 還有未來漫長的兩個月,我開始感到微微甜蜜的不安。

當晚下班離去前,你檢查過所有機器的開關,偏偏遺忘了桌角那塊擦拭過鞋印的男用手帕。那一刻,小姐我不知怎的忽然想不開,竟把它拾了起來,丟進我的手提袋 (這輩子還沒做過這種糗事)。更糗的是,我竟然回家後把它洗淨燙平,預備第二天下班前交還給你 (我怕太早交給你,那麼長的一個晚上,我的顏面不知該往何處放)。 

第二天,你換成一身筆挺西裝,頭髮也變得整齊服貼 。當我極不自然地把手帕交給你的時候,你耳根微紅地望我一眼,又一語不發地把那塊摺疊好的帕子放入西裝口袋。

這是怎樣一個質樸木訥的大男孩啊!

那年,我剛剛大學畢業,國內國外前來追求的男孩不計其數,而且個個熱情、個個能言善道 ,你卻適時出現,以全然另類的風貌吸引了我。 

工展大會結束,我倆從一個月見一次面、到一星期見一次面,最後成為天天見面。每晚你送我搭公車回家,從敦化北路走到民生東路,月色下,我們總嫌那些馬路「怎麼那麼短啊」。到了家,我們總要在前院的小花園裏再坐一會兒,直到小弟第三次過來喊道,姊,媽叫妳現在立刻進來!

或許,我們發現了不能一分一秒沒有對方,有一天,像兩個辦家家酒的孩子,你忽然結結巴巴地向我發出了一個「求婚令」。 

記得那是在敦化北路盡頭的一個小小公園。沒有鑽戒,沒有玫瑰、也沒有半跪的英姿,你和我面對面趴在草地上通往國際機場的水銀燈,把你明潔的臉照得更加坦

「除了這個以外,」你指著自己的心口,眼中寫著幾分內疚,「我實在沒有別的東西給妳。」

我豈不知嗎,親愛的舟子?我豈不知你沒有事業、沒有家財嗎?我豈不知你甚至連高中畢業的學歷都沒有嗎?但是,舟子,那些這世界看為寶貴的東西,對我來說,全都是糞土!

那些東西對我來說,遠遠比不上你正直的人品、憨傻又幽默的性情,還有,你對我那溫柔體貼的一顆心。這些,才是我所愛上的財富……......

此文節錄於23年前拙作「與你相知十五年」
刊載於世界日報家園版1990年二月九日
 
I was so caught up yesterday trying to finish writing an article for a broadcast (www.dpmradio.org) that I didn’t even get to celebrate my birthday.   This morning when I woke up, I all of a sudden realized that today is the 40th anniversary since we first met.  The story about how we met was described in an article I wrote, which was published on the World Journalin 1990.  I will try to translate that article into English at some other time.

(By Julia Chou)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dawnsailing&aid=799330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1/30 22:02
感謝主耶穌,幫助我去年學習了性格管理

透過性格管理和聖經,讓我更加認識自己,接納自己

和愛自己

我覺得,先把自己預備好

再找人生的靈魂伴侶

感謝主耶穌,我現在比較清楚要找尋未來的牽手的條件

最重要的是能夠和我談心和溫柔體貼的白馬王子

先聊到這裡,晚安囉!

願主賜福您🥰😘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23-02-02 01:12 回覆:

親愛的微笑天使,

當今流行的性格管理雖有它的道理,

但我更愛讓耶穌基督將我的生命全然更新!

白馬王子這詞,應該是比較適合用於幼稚的小女生,

咱們是基督徒成人;我們需要的,是一個合主心意的大丈夫!親你一下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1/30 21:54
親愛的陳牧師,平安!

好久不見,最近您好嗎?

今天我再度看您的格文,我喜歡您和師丈一起手牽手的背影

唉!我的父母已經好幾年沒有手牽手了

從1/4父母為了經濟的事情吵架,到今天1/30爸爸的

股票投資損失好幾十萬,終於還錢給銀行了

感謝主耶穌的大能幫助父母吵架後,第一次好好說話❤️

今天晚上爸爸幫媽媽煮飯,父母慢慢煮飯,慢慢聊天

希望父母好好和睦相處,彼此相愛

我覺得,夫妻關係,相愛容易相處難


今天晚上,吃飯時感覺父母臉上的表情比較柔和

感謝主耶穌,幫助我們家庭和睦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23-02-02 01:03 回覆:

親愛的微笑天使,

你的父母彼此相親相愛,

是我每日不斷對上帝的懇求;

令堂的快樂與滿足,能帶來她對你的愛,

也能改善您們一家人的關係,更能讓你比較容易向他們傳福音!親你一下


博 真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1/28 10:48

春節期間,沒有空上UDN,剛上來讀到陳牧師的文章,就被陳牧師夫妻情的溫度給溫暖了!

[那些東西對我來說,遠遠比不上你正直的人品、憨傻又幽默的性情,還有,你對我那溫柔體貼的一顆心。] 陳牧師好有見地啊!👍

惟願上帝的祝福繼續豐富您和您良人的生命與生活!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23-02-02 00:56 回覆:

謝謝親愛的博真,

我感到您也好有見地喔!

因為,博真最喜愛的那一句話,

也正是當年我寫這篇文章的終極抒發啊!親你一下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1/21 00:30
親愛的陳牧師,平安!

我剛才重新看您的舊格文,底下的回應

發現您的生日是1/8,您和師丈相遇是1/9

哇!親愛的上帝送給您最好的生日禮物就是師丈🎉

我想起前幾天看您的舊文章,不知道是哪一篇

您說:妳不喜歡自己胸部和腿,師丈說:不喜歡自己的香港腳



哪有人會在自己喜歡的人面前 說自己缺點

感覺你們都很天真可愛😊


老實說:我喜歡陳牧師 健美的腿❤️


最後,我發現您來udn是第10年

我已經來部落格耕耘,今年是16年

在udn 我比您還資深喔,呵呵😊

先聊到這裡,

我每天跟媽媽說要幫她擦澡,她堅持自己洗澡

結果媽媽感冒了!讓我更忙碌,跟您聊天舒壓!

願主賜福您!🥰😘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23-01-21 01:27 回覆:

沒錯!

親愛的微笑天使,

一月八日是我生日,一月九日是我和師丈的相遇紀念日。

是的,年少時代的我,曾經很自卑,而且非常不喜歡自己的身體;

但結婚之後,因為我老公師丈非常喜歡我的身體,我也變得愈來愈喜歡自己的身體....

親愛的微笑天使,我知道妳照顧母親很辛苦,但我認為這是上帝賜妳報答母親辛勞的一個好機會,

而且,這也是妳藉著妳的信仰生命所流露出來的基督之愛,來向妳最親愛的母親傳福音的最好時候!親你一下

明晚就是舊曆年除夕了,拋開所有的文化傳統與民間迷信,只要專心一意地疼愛生妳養妳的母親!親你一下


馬州知更鳥
2023/01/20 20:21

陳牧師:

好美的愛情

始終如一

可貴的是

他今天在您眼中

還是您可愛的初戀情人

(gongzeyun99@gmail.com)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23-01-20 23:38 回覆:

啊,親愛的知更鳥,我親愛的遠方好友,

多麼開心一早看見您來訪!(You have made my day!)親你一下

明晚,就是年除夕;此時此刻,讓我深深祝福您,新年快樂,全家蒙福,主恩永沐!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1/19 23:54
親愛的陳牧師,平安!

記得,前幾天看到您的舊格文,我覺得很有趣

我猜您 應該當下有點喜歡那一個男生

才會把男生的手帕拿回家洗,又燙平,交還給男生

當初如果沒有那2個月在錄音室約會,您可能認識別人喔

我覺得,結婚是一種緣分

記得,大學剛畢業時,認識一個男生在銀行上班

那個男生吃素食,忠厚老實,說有房子車子

缺老婆、兒子

當初,他比我大10歲,比我矮一點

我只有把對方當大哥哥

記得,他等我3年,後來跟別的女生結婚了

我還要送他結婚禮物,後來就沒聯絡了

自從去年10月看婦科醫師被醫師嚇到,12月醫師說
荷爾蒙進步很多

醫師說:如果我喜歡小朋友,結婚生小孩,要趁早

自從,那時候,我每天為 未來的人生伴侶祈禱

希望我可以早一點找到屬於我的白馬王子

祝福您,永遠平安健康,幸福甜蜜!🥰😊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23-01-20 07:50 回覆:

親愛的微笑天使,妳說得一點兒也不錯,

我當時確實是有點喜歡那個男生,而且是一見鍾情,而且是愛上了他的背影!

如今回想,知道一切是上帝的手在推動;當初被那麼多男生追過之後,過盡千帆皆不是...

而這個小男生,這個頭一次讓我心動的初戀情人,成了我生命中惟一的、自始至終不變的心靈伴侶!

微笑天使啊,陳牧師迫切祈求,懇求主按著祂的心意,按著祂豐盛美好的恩典,賜妳一位一輩子相依相偎的牽手!親你一下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1/14 02:13

這篇格文,貼於十年前,也是我初來到UDN的第一年。

一幌,十年過去;感謝讚美主,正如聖經所說,我的日子如何,力量也如何!

今日重貼這篇格文的意義,是因為一月九日、是老公和我相遇第五十週年紀念日。更重要的是:

當我回憶著50年前的今天與他在播音室中約會的日子,我深深感,到今天,他仍然是我的初戀情人!

親你一下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23-01-14 02:17 回覆:

抱歉,最後一行打錯標點符號,應該是:

我深深感到,今天,他仍然是我的初戀情人!


陳正華 Julia Chou@guest
Re: 自從那一天遇見他(的背影).......Ever Since The Day We First Met
2013/01/23 03:44
Hey! 鴿子,是妳!多驚喜啊!So good to see you here!

Our gracious Lord bless you and your husband too!


刘鸽@guest
Re: 自從那一天遇見他(的背影).......Ever Since The Day We First Met
2013/01/23 02:53
陈传道:
你好~
你和你先生相遇的故事真浪漫。纯纯的感情好温暖。

上帝祝福你们
鸽子

陳正華 Julia Chou@guest
Re: 自從那一天遇見他(的背影).......Ever Since The Day We First Met
2013/01/16 07:10
Thanks, Baobei! Anytime! :)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