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曾經,我恨透了歷史課 I Used To Hate My History Classes
2013/06/28 09:32:00瀏覽156|回應0|推薦0

那是我唸初中的時候,在萬華女中(現在的華江女中)的歷史課堂上。

我厭惡那位男老師,不單是因為他教得太差,更因為他在上課時、常常公開羞辱班上一位暗戀他的女孩。 (唉,只怪上帝賜我一個仗義好俠的心,明察秋毫的眼!)

那位女孩姓黃,是班上的模範生,但長得很醜。 歷史老師喜歡另外一個鄭姓的女同學; 他常常當著全班的面、讚賞這位女同學的甜蜜酒渦。(鄭姓女孩沒什麼錯; 她人挺好,我也挺喜歡她。)

黃姓女孩後來有一點點精神異常,別的老師都挺關心她,惟獨歷史老師總是要把她當眾逮出來,總是不准她眼睛看他,更不准她偷偷地微笑。

當年十四歲的我,恨透了這個歷史老師。

之後,我們畢業了,班上同學有考上北一女的、北二女的、景美女中的......而那個黃姓女孩,榜上無名。

之後,在我唸北二女(現在的中山女中)時,傳來黃姓女孩上吊自殺的消息。

我知道,她的自殺和他並無直接關係,然而初中歷史課堂上那些醜惡的情景,已在我心中留下了永遠抹不去的痕跡。 我也因此總是對歷史、地理再也提不起勁兒.......直到我愛上了研讀聖經。

如今,神學院早已畢業,我卻忽然蒙神恩典,又得到了一個深入研究 《教會歷史》的機會。

哇,好興奮喲!


Ever since I fell in love with the Bible Study, I started to be fond of history and geography again.

After graduated from the Seminary many years, the Lord now all of a sudden provided me with an opportunity of digging into the Church History!

I am so very excited!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dawnsailing&aid=7910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