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是一隻小小黃鸝鳥嗎? (夢迴科羅拉多 之40)
2023/07/08 02:17:11瀏覽566|回應0|推薦37


在我們目前所紮營的地方,除了松鼠和兔子之外,常常有小鳥兒窗外來訪。

知更鳥、斑鳩、藍鵲、各種吱吱喳喳的小雀子,都是常客...

一日下午,漫天烏雲、狂風不住,忽然老公喊我,說窗外樹上正棲息著一隻黃色的、好小好小的小鳥。

我立刻放下手中的工作,好不容易興奮地把小不點兒看清楚之後,抓起相機就往外跑...

那時,大顆的雨點忽然劈哩啪啦落下,猛烈的風勢、狂掀著我的衣襟;抬望眼,小不點兒也霎時不見了蹤影 !

等我失望地轉回房車上,再從玻璃窗悵然望向剛才樹叢深處的枝枒,啊喲我的媽,她竟然又穩然回到原處,寒風中、彷彿想要跟我打個招呼?

那兩肩柔柔細細的嫩黃色羽毛,不住地在狂風中輕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dawnsailing&aid=179566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