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不恰恰配我嗎?(夢迴科羅拉多 之18)
2022/08/13 00:33:17瀏覽1426|回應1|推薦75

上個月才分析過自己,我從小就是個啦里拉塌的小埋汰!

長大了,長老了,任職一輩子的老師、牧師、心靈導師、心理諮詢師;雖說莊重多了,但偶爾還是喜歡稍微埋汰一下。

話說回來,我少女時代身為一個埋汰姑娘的最初動機,只是為了省時間、省金錢、省力氣;當然,必須承認,還有那麼一點點的叛逆...

誰料到,如今市面上,還得花錢去展現叛逆、享受埋汰!

好在本人今天身穿的這條全新的埋汰牛仔長褲,是在Gap服裝店換季大減價時買的;半價再半價,又打了一個折扣...

嘿,要不是圖它個涼快,就算沒幾塊錢,我也不願意花錢去買埋汰!

也許會有人納悶兒:

敢情,這位當牧師的老太太,如今還有青春期叛逆的潛在?

Well, yes and no!

記得20年前,我才五十三歲,自認為還是個年輕女子,卻有咱多倫多教會的香港來的一位姊妹聽見我親熱呼喚老公,立刻上來糾正:

「傳道人的妻子,是不可以像我們一樣稱呼丈夫為老公的,那樣很不莊重!」

當初我倒是乖乖聽話,沒有無聊到和她為這小事兒爭辯起來。

然而曾幾何時,我慢慢返老還童,而且打破傳統!(感謝讚美主!耶穌不就是一個打破傳統的榜樣嗎?)

如今,我不但一日喚我老公千回萬回,而且,還重拾我少女時代的埋汰....

Hay!老公喜歡就好,誰怕誰?

 

今天星期四,是我們小弟兄每週一次的休假日;午飯過後,老公和我又應邀去他家裡喝茶...

 

午後的烈陽,把小弟兄家前院那一樹的山楂果,曬得更加艷紅。

 

見我摘採果子,小弟兄也來幫忙...

 

過一會兒,老公也來幫忙...

 

夠了吧,好一盆子的山楂果!

改天送給我女兒和兒媳,讓她們做成糖葫蘆、給我孫子們吃。

咱兒媳以前常常用青蘋果來做;一隻小棍兒插上一個蘋果,外面裹上用小鍋熬好的巧克力漿或是焦糖漿。

記得她和咱兒子總是把所有材料拿到我們家裡來做。晚飯後,小夫妻倆在廚房裡忙個不停,等到蘋果外面裹上的焦糖漿或巧克力漿終於凝結了,兒子和兒媳總是把完成的第一個亮晶晶、美滋滋的焦糖蘋果放我手中。

有一陣子沒吃到了,有點想念焦糖(caramel)蘋果的味道...

 

順便,加映兩張我前天傍晚在營地拍的月亮...

 

可妙了,十三的月亮,距離十五,不還有兩天嗎?怎麼就這麼圓?

各地的友人啊,趁著今日,讓我們千里共嬋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dawnsailing&aid=176822175

 回應文章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啊,醉了……。
2022/08/14 00:13

國中時,老師教過這首歌。

圓月,浪漫的夜晚,令人懷念的《科羅拉多之夜》……。

令人豔羨地神侶生活啊!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