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抽刀斷水水更流
2020/06/07 07:43:06瀏覽893|回應3|推薦43

過去這一陣子,由於疫情的影響,人心焦慮。

不論是在商場、職場、學校、家庭、教會、甚至種族之間...各種人際關係的問題,都慢慢出現了。

有話說,養兵千日,用在一時。

人際關係,也是一樣。

當人生問題來臨的時候,很明顯地一件事實是,人活著,不單是要顧到我們和其他人之間的關係;更重要的,是我們和上帝、以及我們和自己的關係。

而我們平日和上帝以及我們和自己的關係,正是當危機來臨時、我們和其他人的人際關係的基礎。

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澆愁愁更愁;人生在世不稱意,明朝散髮弄扁。

唐朝的李白,曾經是我年少時代非常仰慕的一位大詩人,後來理解了李白過日子的方式,又看多了和李白個性類似的現代人,尤其像張愛玲、三毛這些才華洋溢但是沒有能力處理個人生命問題的作家,我的心,傷慟極了...

三千年前的聖經人物大衛,也是一個才華洋溢的詩人,他對於生命,又是怎樣的一種態度呢?

請繼續收看牧者陳正華為6月7日所準備的講道,並請點擊以下YouTube聯結:

抽刀斷水水更流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dawnsailing&aid=137908309

 回應文章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0/06/12 01:25

疫病到來,人人都得面對,都有壓力,也把人性的破口拉扯開了。

國與國,人與人,人與神,與自己,能不能不以仇恨,報復,憤怒對待?

真的希望人類通過這一次考驗,而不是墜入暴力,戰爭的地獄。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20-06-13 11:13 回覆:

親愛的孤鴻,

感激您常來聽牧師的講道,

也非常謝謝您寫一些回應與心得。

如果孤鴻聽到講道內容有任何讓您皺眉頭的地方,

請不要客氣,儘管和我談,我喜歡任何方面的激勵或挑戰...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20-06-13 11:14 回覆:

您用人性的破口這一句話,

我很喜歡,也深有同感。


月光邊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07 11:18
牧師平安

咳嗽尚未痊癒耶
真是令人憂心
願耶和華拉法全然的醫治降臨
賜福與您

謝謝牧師分享
主恩滿溢🌹🌹🌹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20-06-07 23:10 回覆:

啊,親愛的月光,

又看見您了,我的心多麼歡喜啊!

平常我在錄製講道的時候,為了避免外面的噪音干擾,

師丈都建議我把所有門窗關得嚴嚴,而且也不能打開電風扇或是冷氣(也是為了避免噪音)。

以前每次我都還能忍受,但是昨天不知是否特別熱的緣故,我的喉嚨也特別難受,最後終於咳了起來...

謝謝月光愛護牧師,感謝您為牧師祈禱;您讓我的心歡喜滿足之外,還讓我感覺到,好像沒有白疼妳內?親你一下


JJW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07 08:20

陳牧師早

我的迷你版聖經有完整的詩篇

今天終於可以對照著看了 期待下星期再見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20-06-07 22:58 回覆:

早安,JJW,真高興看見您!

更高興知道您下星期會打開聖經、跟著講道內容走...

謝謝您每週都來和陳牧師見面;願主耶穌賜福你、早日讓祂觸摸到您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