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鄉間生活的挑戰處
2011/06/09 22:10:18瀏覽222|回應0|推薦0

       搬到離台北有段距離的台東,看似搬到鄉下,但是其實我一直都住在台東市裏,除了車子、房子和人比較少、空氣比較好,其他生活上並沒感覺跟台北有多大差別,但是在羅山租屋多住幾天,漸漸看到住在鄉下需挑戰的地方還是有很多。

       首先就是蚊蟲多,羅山租屋附近都是水稻田,房子四週有樹、有草、有池塘,這都是蚊蟲喜歡的地方,有天晚上我睡在和室,為了通風,我沒關窗和門,關燈準備睡覺後,蚊子也來一起睡,而且他們還要先唱歌才睡,之前在台東,頂多一隻蚊子吵,但那天空間開放不知會有幾隻來吵我,所以我起身去拿香茅草精油將全身噴過一次,這下子蚊子才放過我。

  最近也時常在屋內看到像蜈蚣的小蟲在屋內散步,但沒多久就看到牠死後縮成一圈的樣子,我就拿掃把把牠掃進垃圾桶,還有,上次背割草機割草時,我看到超大蜈蚣從割過草的方向爬過來,我故做鎮定往另一方向繼續割草,不去理會,希望牠趕快搬家;另外,已有兩次我在整理新葉子的矮樹叢,看到樹叢裡有一堆枯葉,我就把它拿起想要清理掉,結果覺得手感很奇怪,一看原來我把螞蟻窩給破壞了,真是抱歉。除了這些小鄰居,媽媽也曾在後院看到蛇,哥哥則是晚上在菜園附近看到。

  很刺激吧!但之前媽媽就跟我說過,住鄉下不可以怕那些蟲,我也不知是愛面子還是有傻膽,就這樣跟那些還不能溝通的昆蟲動物相處在一起,我想,我該來做紀錄,請莊阿伯當老師,看看到底住鄉下可以碰到多少除了人類以外的生物,嗯!大家要提醒我喔,照相及文字紀錄。

  挑戰很多,表示是我可以成長的時候;很感謝介紹我來租屋的朋友-大自然體驗農家的淑萍,也很感謝房東,因為那裡的戶外環境真的是很棒,鄰居也很好,去過的人都很喜歡,美中不足的是房子有些狀況,但房東都很願意處理,讓我感覺很放心,繼續接受挑戰將是接下來這些日子的功課。thalasso58 100.06.09.

( 在地生活花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