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是我們走過的路
2008/09/17 23:59:55瀏覽299|回應1|推薦0

谷關  幾個禮拜前才跟爸媽還有姨丈他們去走過  從上到下  我繞了谷關一小圈  那時我就很困惑  為何要把旅館開設在河岸邊  對面的河床明顯的已經因為塌陷而做了一堆擋土牆  為何那些開旅館的人視而不見

室友看到南投各地的災變  直說台東好幸運  每次颱風都沒什麼災害  我說  台東真的是幸運  幸運在於交通不便  交通不便 想來大動土的人就少  不像南投和其他地方  開車很快就到了  於是

整地  就是把樹通通坎光光  種作物養家  或是蓋民宿  不管那水土保持是什麼 

造路  就是把山挖洞  挖直  讓車開進去  不管那地質是不適合車子走

心疼那些因災害而破碎的家庭  更心疼台灣這片土地  誰知道  若政府不重視土地的問題  下一次還會死掉多少人

在台東  我認識一些朋友  他們買下一塊地  然後跟政府租下後面一整片國有林地  於私 是為了保有自己擁有乾淨的水源  於公  是為了保有那一大片森林  不讓其他人去亂坎亂伐   幸好  台灣這土地還有很多愛護這土地的人  讓我們可以不要一直失去我們曾走過的路  讓台灣的土地  還擁有一點希望

                     thalasso58  97.09.17.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品媽
努力的讓明天會更好
2008/09/24 07:25

看到飯店倒塌的畫面真的讓人感到很害怕~~

品爸說~谷關已經完全不像以前他們受訓時的樣貌ㄌ~

最近看到的新聞真的都是""負面到不行""不肖的業者真的太多太多ㄌ

搞的每個人都是人心惶惶~~

昨天開車時看到ㄌ很大很大的又很完整的彩虹橋~品品就指這彩虹大笑~

小孩子的純真動作很容易讓大人感到舒服安慰~

身為世界上一份子要努力的讓明天會更好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