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面對離別的功課
2007/12/03 23:42:30瀏覽249|回應1|推薦1

面對離別的功課

 

我時常覺得我必須學習面對離別的功課;我不害怕離別,我過去是個幼稚園老師,每年都要唱畢業歌,送走每天見面的孩子,離別是常有的事,但是儘管如此,每次離別還是讓我很感傷,我於是覺得,我,必須做個狠心的人,才有辦法面對永無止盡的說,再見。

 

最難受的是每次跟媽媽說再見、準備來台東的時候,從小並不慣時常擁抱的我們,在這時候我會跟她說:「抱一下!」,然後媽媽總是緊緊的抱住我,也總是在這時候,我都要忍住即將落下的眼淚,才能開心的跟她說再見,才有辦法跨出步伐離開家門,到台東去過我想過的日子。至今我仍是個很會跟父母出門的孩子,所以現在我搬離家裡自己住,若要講分離焦慮,恐怕我會比他們還嚴重吧!

 

與心愛的人說再見,也是令我難受的事,雖然我並不喜歡因為愛人而失去自己,也不喜歡與所愛黏在一起,但當時與曾令我心動的他分離時,總是充滿失落感,直至分手才令我鬆了一口氣;去年,我放任自己愛上一個不該愛的人,我小心翼翼的守著愛人的心,不被發現,但每次分離後,我的眼淚漸漸讓我受不了,我再也不想因為對方左右我的情緒,而對方卻一無所知,我不顧一切的告白,弄得我自己渾身是傷,但自此,我再也不必為與愛人分離而苦了,因為,我必須學習用不同的方式去愛,我必須祝福彼此,讓自己獲得自由,分離的痛苦轉變成一點點狠心和祝福。

 

喜歡朋友,更喜歡一個人,面對離別又是如此易感,我想,這或許又是我人生的另一個做不完的功課吧!

                                        Thalasso58. 12 .04.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阿芳
加油哦
2008/06/03 12:20
知道嗎?每次看到小英我都會想到妳,那麼獨立,又有氣質,又善良的美女(妳們是那麼的像)所以....我希望會有個好的男人可以好好的愛妳,陪伴妳(妳值得的),當然..房子也要早點找到^^這樣我才可以坐車車去找妳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