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學生~~~~貼心的怡禎
2009/01/21 10:23:25瀏覽688|回應2|推薦16

怡禎,是我四年前帶過的孩子,三年級初接到她時,和一般孩童無異,一樣天真,一樣活潑,而且總是看的到她陽光的笑臉,貼心的在你身邊繞來繞去,真是可愛!

三下時,怡禎常會告訴我,她的腳痛,膝蓋也痛,我轉告媽媽請她多注意,本以為是學齡兒童常見的生長痛,但她仍是不舒服,媽媽帶她去附近骨科,醫師沒照X光,卻開了治療痛風的藥給她(天哪!小孩子痛風??),這一吃,就是一個月,她的痛未見轉好,反而有變本加厲的感覺,漸漸的,體育課我讓她在旁邊休息,升完旗的跑步她也免了,活潑好動的她眼中看的到失落,我請媽媽再帶她去大醫院就醫,這一次,轉到林口長庚兒童醫院,醫生一照X光,二話不說,請家長辦理住院,聽醫生解說病情那天,我剛巧去醫院探望怡禎,並帶上全班的祝福與禮物,聽他說著怡禎已經是骨癌末期以及解說化療的治療時程,我真不敢相信,這個活潑好動的孩子,怎麼會得了這種病?

慢慢的,因為化療的關係,怡禎無法到校上課,媽媽也無法上班,全心全意照顧她,我們還是常常帶東西或是打電話和她聊聊天(因為她抵抗力差,怕常去看她反而傳染病給她就不好了!),一次又一次的進出醫院,眼看著一個年輕的生命火焰卻在眼前慢慢消退,四年級,我幫她申請在家教育,我當然是她的定期輔導老師,看望她時,說是去補救她的課業,其實,是希望能陪她多聊聊天,本來還會希望她偶爾寫寫練習題(其實希望她轉移目標能忘記疼痛),可是後來我發現她慢慢連握筆都難了,送給她一本日記,鼓勵她若是有想告訴我的悄悄話或是想塗鴉都可以記下來(其實也想幫她家人留下一些紀念),這時的她,已經從以前可以坐在椅子上和我聊天,到後來媽媽要搬三四個靠墊才能讓她勉強躺在沙發上和我說說話了,但是那還是很期待我的來訪,我真覺得自己的無用,除了陪她說話,想辦法向學校借輪椅鼓勵家人帶她出去走走之外,我一點忙都幫不上,聽以前跑藥廠的先生告訴我,骨癌是最痛的,為什麼?要讓這孩子受這種痛?

學期末,怡禎吵了媽媽好久,媽媽終於點頭答應,她一直想再來學校的心願終於得以實現,我們為她孱弱的身體狀況作準備,當天的見面會嚴格規定只要是目前有生病感冒的孩子請以禮物代替面會(他們都趴在窗邊看她),本來要在教室歡迎她的,結果她連從停車場過來的力量都沒有(我們班教室就在停車場邊),所以臨時把地點改到停車場旁階梯上,一群孩子們很貼心的遵照盒子事先指示,絕口不提病情,儘說些學校趣事給她解解悶,還有人猛耍寶,那短短20分鐘,欲罷不能,可是她身體實在受不住,也只好和大家說再見,那一天,是從她化療後我看過她最開心的一次。

2005年中秋前夕,怡禎媽媽來電,怡禎走了,在晚上平靜的走了,沒吵醒媽媽(媽媽就在她醫院病床邊),她所有的疼痛終於得到解脫,謝謝阿菊陪我去醫院看她最後一面,她看起來就像睡著了,現在,她在天上一定是個最乖的小天使吧!

盒子很懊惱的是,事後有一天突然接到通知,縣長朱立倫要去怡禎家慰問他們,原來是怡禎姊姊寫了一封信給縣長,信中說到這乖妹妹的唯一心願是想要一張獎狀,他們之前曾經和幫她們辦理學生平安保險的阿姨提過,阿姨承諾要幫她說,可是後來可能忙忘了沒說,而盒子去這麼多次,也沒聽怡禎或家人提起,更不知她的心願,我真是太不應該了!學校立即補發了怡禎的獎狀及畢業證書,讓縣長轉發給她的姊姊,告別式時燒給她,我好懊悔,我事前為什麼沒發現她的心願呢?

過了這麼些年(2005.9.17),現在才能把怡禎的事詳細寫出來(之前寫的兩篇怡禎,放心去吧!謝謝大家關心怡禎太簡短了!),因為那時實在不能想,想起就淚流不止,最近,因著小峰老師的一篇文章就讓我永遠都學不會離別,我決定把怡禎的事詳細記下來,孩子,老師一直沒有忘記你,你也要快快樂樂在天上喔!

不能再寫了,淚,又來了 ~~~~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g020090&aid=2582550

 回應文章

◇小峰(邱上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別的使命
2009/01/29 22:40

怡禎小天使想必是有其他的使命吧~

能夠遇到盒子這樣的好老師

也是很有福份的:)


盒子(tg020090) 於 2009-01-30 21:25 回覆:

謝謝你的安慰

只覺得我們的師生緣實在太淺了

也提醒了我不要忽略孩子提出的任何身體不適

因為它都可能是一項警訊呢!


阿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為什麼?!
2009/01/22 23:17
這幾天我也正好想起怡禎
怎麼了...咱的頻率這麼近???
想起那段時光...唉...無限感嘆


溫度在變化,你的心,也在變化嗎?
盒子(tg020090) 於 2009-01-23 10:49 回覆:

真巧,怎麼你也想到她了???

她真是個好孩子呢!可惜~~~~~

寫出來只是希望能為她的事好好留下一些雪泥鴻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