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海洋天堂觀後記
2011/04/13 13:35:07瀏覽1025|回應1|推薦0

這個月,學校的電影教學影片是「海洋天堂」,孩子們雖然是用零零散散的時間在觀看,可是都很有興致一直不斷提醒我什麼時候要接著看影片,今天終於看完了,可是一向容易感動的盒子當然也淚奔了~~~~~

話說我已經很努力克制,不要在學校看影片落淚,但是看完後在和孩子們分享心得時,說著說著又紅了眼眶,忍不住叨唸著他們,平日別嫌爸媽囉唆,老師我是在為人父母後才深深體會,能天天依偎在爸媽身邊是何等幸福的事呀!

又和孩子們提到前幾天在公車站牌看到的一幕:一位50多歲的婦人帶著看來20多歲的女兒一起等公車,婦人視力不好,看錯公車號碼,被自己女兒碎碎念的數落,後來再來一部車,但是婦人還是看錯,那女兒罵媽媽的口氣越來越不客氣,而且粉大聲,我看了真的好生氣!盒子自己也是老花眼了,我深深體會年紀越大,視力越來越差的無奈,心裡真的很想對那女兒罵出來,等你50多歲時你視力有這麼好嗎?那是你媽耶,這樣講話的呀!有媽媽在身邊不知道珍惜和孝順,竟然這麼不耐煩,真是可惡至極!

孩子們聽了這件事也都忿忿不平,可是我藉此提醒全班孩子,請仔細回想一下平日和家人相處時的態度,有沒有不耐煩?會不會不禮貌?這時孩子們才赧然回答:有耶!所以囉!盒子提醒他們,你看到別人的缺點時很容易發現,但是回想一下,自己是不是也犯了相同的錯誤呢?這部李連杰難得一件的溫情作品正是讓我們也好好體會一下父子情深的感動呢!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寬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久不見
2011/04/14 19:56

前陣子看了東京地震8.0也是哭到不行。

主角本來也對爸媽有很多埋怨,......

盒子(tg020090) 於 2011-04-15 13:42 回覆:

唉!盒子看電影淚奔的紀錄不勝枚舉

這樣的影片其實只要專心看3分鐘

我就不行啦!

只是很想和孩子分享並提醒他們許多事

後來還有家長在聯絡簿問到呢!(可見蘿蔔頭回家轉述啦!天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