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憶~~~~我的寶貝寵物2
2008/12/13 16:00:56瀏覽709|回應0|推薦13

寶寶

這是另一隻讓我印象很深的狗狗

寶寶是一隻混種喜樂蒂,1個月大就來到我家,超可愛的,爸爸讓我給牠取名,所以我叫牠何家寶,小名寶寶,這樣感覺才像家裡的一份子呀!

寶寶長的超快(狗狗好像都這樣),沒多久就已經有中型犬的架勢,常在傍晚跟著我在對面山上跑來跑去,一個野ㄚ頭加上一隻活潑狗,真是開心得不得了!

記得有一次,一如往常,我們又開始傍晚之旅,看看山上沒人,所以把狗鍊放開,自由的狗狗更加開心了,沒多久,看到有人上山,天哪!他遛的竟是一隻大白兔,而且也沒拴繩子,此時,只見寶寶一轉頭,牧羊犬的本性讓牠開始東張西望(喜樂蒂本就是小型牧羊犬),我急了,開始邊跑向牠邊大喊,說時遲那時快,只見寶寶一個箭步朝大白兔狂奔而去,哇!我從沒見過兔子可以跑得那麼快(要逃命啦!當然很快!),只見一犬一兔滿山狂奔,兩主人急得邊喊邊攔截,幸好,千鈞一髮之際寶寶跑經我身邊,一伸手,我及時把牠拉住,寶寶還一副心有不甘的模樣,這獵兔記才總算告一段落!

後來,寶寶不慎得了皮膚病,所以爸爸騎車帶牠去看醫生,看完後把牠先拴在車把手上,轉頭進醫院拿藥,這時,湊巧一台大貨車行經,而且按了一大聲喇叭,寶寶嚇得衝出去,鍊子還把摩托車都拉倒了,爸爸從醫院看到奔出,但已不見寶寶蹤影。

騎著車,爸爸在醫院附近的大街小巷裡鑽來鑽去,邊騎邊喊牠,騎了好久也沒找著,只好沮喪的回來,告訴我們這個不幸的消息,我哭了出來,急得立刻和爸爸再騎車出去找,因為醫院離家很遠,我們找了好幾個鐘頭,不得不暫時放棄。

之後,我只要上下學坐公車經過,看到路旁有疑似寶寶的狗,都會直接按鈴下車,忙著追去一瞧究竟,只可惜總是失望而返,有一次,一隻真的好像寶寶的狗在路旁,我對著牠喊:寶寶!寶寶!喊了1,20分鐘,曬太陽正舒服的牠懶洋洋喵了我一眼,唉!又弄錯了!好失望啊!

我每天晚上為牠禱告,期望牠現在過的好,有好心的主人照顧牠,這時才深深體會,狗狗失蹤比狗狗過世更讓人心痛,因為完全不知道牠現在是什麼情況。

就這麼一直尋找加上天天禱告,持續了整整兩年,有一晚,我在禱告時竟然聞到那熟悉的味道,我以為是錯覺,鼻子一向很靈的盒子又深呼吸,是寶寶!我知道,是牠回來了!可是,那也表示牠已不在人世間了!我想,牠是不想我一直掛念,所以回來讓我安心的吧!

我流著淚,改了我的禱告詞:寶寶,好好去吧!也許在另一個世界你會過的快快樂樂,沒有痛苦,乖喔!掰掰!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g020090&aid=2469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