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11/18 01:19:46瀏覽354|回應0|推薦4
  下著雨的冬天悄悄逼近。大概是從不寂寞開始吧,我變得害怕寂寞。沒想到習慣其實很容易養成,連續一年的充實日子幾乎沒有一點喘息,我就養成了不停地做一些不管是什麼的事這種無可救藥的習慣。
  不管是什麼。可能只是需要一些東西填充空空的日子,就像泰迪裡面溫度剛剛好的棉花,軟硬適中。
  其實我心裡是知道的,只是一直害怕承認。我知道寂寞就像惡魔必定是心裡有缺陷才會鋪天蓋地襲來,因為有一根釘子悄悄插進去,傷口往四邊些許蔓開如琉璃生長,讓一些若有似無的落寞在一個人的時候悄悄入侵。而正巧我是如此害怕那類缺陷,因為補起來不容易。
  一首歌或是一篇網路上的劣質短文再也沒辦法滿足我。我總是用啃書的時間長短來判斷寂寞的質量,然而在這短短的二個月內我已經讀過了超過高二和高三這二年加起來的書,可能是因為我離開一個很棒的群體然後試圖尋找下一個一樣棒的但是卻忽略了只有我們這群人加起來才會如此契合,無可替代。但是當初說好要共同努力的一段時間很不幸地我們都有點太快樂了。也好,至少不用承受另外一種疏離。
  很高興你們回來這熟悉的城市和校園,聽到熟悉的談笑方式我好不容易累積的幾個月寂寞即一掃而空。不用常常回來,偶爾就好。我只想確認彼此都在歲月推進中成長卻依舊安好。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rry80627&aid=3507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