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擇 擇人
2008/04/05 11:39:07瀏覽376|回應0|推薦4
  一段時間的新聞,英國開放人獸混合基因做研究,雖然人比獸是99:1,但這代表的意義卻可以拓展到無窮大。
  我想到的,是生物科技。生物科技的進步在這幾十年內快速竄起,幾乎已經成為未來的主流科技,這是我滿高興的地方。再來想到的是生活,人獸混合基因......那不是代表以後可能會出現鴨嘴人、或是有翅膀的人之類的東西。
  最嚴重的問題,是宗教。基督徒的反抗,他們說 生物科技已經違反了上帝造人的原則。佛教徒的反抗,他們說,這樣太奇怪了,違反輪迴。宗教從生物科技發展起來開始即變成一股反抗勢力,是一種打壓性的權威、一種畏於進步的懦弱。
  其實宗教還不是最嚴重的問題,我擔心的是人與生俱來的不得了的傲慢。如果哪一天出現了人馬混合種,那這種東西會被當人看待還是當畜牲來拉車?說是人,可是搞不好他有馬的尾巴、馬的蹄;說是馬,可是搞不好有人的智慧、人的身形。那這種東西會不會淪為接受度不夠高的社會的一種笑話、一種嘲笑的對象?
  感覺上人獸混合種還沒出現就已經備受詛咒了,除了生物科技本身之外幾乎沒有人替它說話。
  我的歷史老師他說:會有這種東西出現是代表,人擇已經開始擇人了。幾千年以來我們馴化動物,培養自己喜歡的物種,於是身邊多了好多動物:雞、貓、狗、豬、金魚,甚至是大象,沒想到總有一天,人擇的對象會變成人。
  是一種殘忍的進步吧,我想。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rry80627&aid=1755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