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思考性的記憶
2008/05/15 00:01:08瀏覽379|回應0|推薦5

  逐漸邁入考生生活、逐漸在生活裡有意無意的充滿著什麼、逐漸在嘈雜中渴望孤獨卻又在孤獨時嚮往嘈雜。然後有心,或無心的想著什麼,以前好像想過的東西。

  自己想把生活搞得無聊的我於是想到一個弔詭的問題。人們的記憶由無數的事件串起來:好的壞的、想記起或不想記起的。記憶忠實紀錄著外在事件,但內在呢?我們碰過的東西都記起來了,那自己想過的東西會記起來嗎?

  我還記得幾年前好像也想過很多類似的問題,例如說一些關於未來、一些關於人生、一些關於當下的和一些關於以前的,無助時我試著以探究過往的方式找到可循的脈絡。我正在摔下山崖,而我正努力找尋任何可攀附。

  所以我的心靈在幾年後的現在到底有沒有進步?曾經的問題又一一浮上腦海,甚至多了一些新的。新來的它們在說:嗨,我們一起來煩死他吧,這個閒閒沒事愛亂想的人!不過我記得幾年前我好像曾經解決了一些問題,在經過一整年跟自己的思辨之後我確實解決了一些問題,不過可能因為解答連自己都不是太能理解所以也忘了,然後現在問題又來敲門,厚顏無恥的嘲笑我似乎從來不曾找出某些解決的關鍵。

  反省之後我倒是更加無奈了,因為似乎又得花上一整年和自己的思辨去解決這或許在往後的空虛會襲來的浪潮,一波又一波地。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rry80627&aid=1867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