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妳做功課了嗎?
2012/03/01 23:39:20瀏覽666|回應0|推薦28

 一個機緣我換了新學校新環境真的很痛

 師父開示妳受苦難眾生卻可以離苦得樂,他們被困在那裏這麼久了,

好不容易等到一個修行人來,故應起慈悲心與無畏心如此解離會更加快

 世尊出家日共修後聽到這樣的對話

 A:師父您又一夜沒睡,前天又咳血,那您月初還排台灣行?會不會太累了?

 師父:沒辦法,還有很多人還在受苦受難中,不去不行啊!

 ------------------------------------------------------------------------------

 是啊!就如師父所承擔的往往都是向極限挑戰的盡捨」,

我這一「小丁點兒」的痛,還在怨聲載道,實在說不過去……

心念一轉,想到自己的苦可以幫助他們」,頓時,心中反而有些寬慰!

-------------------------------------------------------------------------------

上周五共修,課程一開始,師父就問同修:

2月已經近尾聲,請問 「有讀 佛說觀無量壽經的同修請舉手……

全場……只有兩三位舉手……

師父全場掃描了一下

「既然沒做功課,那2/29日的世尊出家日共修也不用來參加了!」

全場大家低著頭……

 

我從未聽聞師父這麼嚴厲的話語。

但是,真的,我們還有多少日子可以混?

當晚,我問自己:妳又讀了多少?你又精進了多少?還有多少藉口?

如果再渙散,不要說去極樂,只知道金剛地獄的門是敞開著!

妳是小孬孬還是勇者不懼?

道玄之門的門,是時空的匯集點,是進入轉業處的門,

我問自己:妳走到哪裡了?

我做功課了沒有?

我做功課了沒有?

我做功課了沒有?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mmypp&aid=6164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