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991017師父開示
2010/10/22 18:07:54瀏覽1299|回應3|推薦23

991017師父開示片段節錄

世尊就是示現這輩子可以成佛,那你要不要呢?你要對祂有信心還是沒信心呢?還是你認為說「不可能」?如果你把這個「不可能」放在前面的話,那你也不用修了!因為你已經先預設了障礙先設了「障礙,在修行上怎麼修呢?

很多不順利的事情都是同一時間發生的,此即是考驗,既然是考驗當然不可能説讓我們在走修行路時可以很輕鬆自在一樣一樣來不可能的!沒事的時候,通通都沒事;一出事,全部瞬間都齊到!

三年精進課程我們說要定下來的時候,考驗就很多了,當我們金剛經課程要圓滿結束的時候,考驗就來了事情多到根本就超出預估……兩條腿每天晚上要爬上樓睡覺的時候,根本都動不了……所以只能夠學習怎麼樣隨時隨地放鬆、放下,客人來了跟你講的話都不好聽,你要放鬆心情跟他講,客人就是財神爺;自己身心覺受很痛苦,也要學習放下,不放下怎麼辦?

三年的精進課程,一半是為了出家師父,一半是為了我們道玄的弟子,不然我何必這樣定?21樣的功課,很多人至少都學了10樣以上,沒學到至少也都看到過了,那你做得來嗎?體會到了沒有相契了嗎

我說只要你做好一樣功課就好  動功一做到全身都能夠鬆開來,就能夠覺受:你能夠覺受就是跟「密法」裡面「白教」講的一樣「聞法即得」。

要能夠「聞法即得」就是兩個重點:「受持」「讀誦」。

那請問你

你可以受嗎?

你可以持嗎?

你可以讀嗎?

你可以誦嗎?

「受持讀誦」是「自覺」的部分;「為人演說」是「覺他」的部份。

算算不到十個字,有人一輩子也做不到!

大家這個時候都還在為自己的家庭、為自己的情緒鬧翻天!你自己檢討看看!

常常很理直氣壯的一句話就丟過來「我就是沒辦法啊!」

那你沒辦法,我有什麼辦法?你一個人對一個家庭都沒辦法,那我一個人要對100多個家庭,那我怎麼辦?

你要想一想,為什麼不能「感同身受」一下?師父一個人能夠處理100多個弟子,那你一個人為什麼不能面對家人123個呢?為什麼做不到呢?

一碰到事情,情緒就先升起,火就先燃起,每一通電話幾乎都是求救

求救的過程當中,我的左耳才剛講完,右邊還在燒燙燙!鬼妖精怪亡魂同時都存在,那怎麼辦?不能有一絲一毫的情緒,只能夠起「慈悲意」,緩緩的吸一口氣,歡喜的嘴角也笑,眉毛也笑,所謂「痛也是一種爽快」!「痛快」!要不然怎麼辦?

彭彭

        師父在開示以上這一段時,我頭都不敢抬起來看師父,只知道師父因為承擔很多,左肩無法提起,肚子鼓得像懷孕四個月一樣,雖然師父可以慈悲度化,但是每一天從來沒停過的求救電話及熱門的「個人情緒」、「家庭問題」仍佔去了師父很多時間。

那一句「……一碰到事情,情緒就先升起,火就先燃起……」我心有戚戚焉~

我們是該「轉型」了!  「家人」往往都是我們最嚴格的評審......

生活・修行・・・修行・生活    我們一定要加油!

 

 

 

 

 

( 在地生活高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mmypp&aid=4525154
 引用者清單(2)  
2010/10/24 11:20 【調陰陽˙致中和】 有趣的內涵
2010/10/23 11:47 【無明盡的部落格】 師父能為何我不能

 回應文章

小火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恩
2010/10/24 20:00
心裡存著一份感恩,對彭彭師姊。
沒有這樣的紀錄,何來對師父功法的學習與體會。每一篇看過,都是感動,有人可以這樣付出,一字字敲出師父的重點,讓弟子即便不在澎湖,也可以受益。
默默付出的人,進步最多,捨自己的時間,成就眾人的方便。文章流洩著兩股清流,一個是師父的清淨,一個是師姊的恭敬。

小火子合十
朋 ²(temmypp) 於 2010-10-25 02:40 回覆:

很想,用最快的速度,

將師父的叮嚀關懷語重心長諄諄教誨,

送達至每個角落的師兄姐,目睹師父的原汁原味,

一合十 心相契

師父的法音就在耳畔響起 ~ ~

 

感謝師姐鼓勵,師父的法太殊勝了,

我的手指頭會繼續敲下去的。

彭彭合十


逍遙散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有趣的內涵
2010/10/24 11:19

你可以受嗎?---須謙虛身心微細方受

你可以持嗎?---離相不起心念方保任

你可以讀嗎?---看書仔細一心方讀出

你可以誦嗎?---不看書能背出來方誦

朋 ²(temmypp) 於 2010-10-25 02:32 回覆:

謝謝師父的開示~ ~

彭彭合十


慧 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修行修到沒脾氣
2010/10/23 10:05
修行到了某種程度,慈悲到了極處,就會向師父、眾家大法師一樣,樣樣都包容與接受、和言軟語,不會輕易對人發脾氣。

師父慈悲包容大家的情緒,但是最終還是希望我們要學會自覺,因為脾氣一起來,就像火燒功德林,絕對會蔓延出去,一發不可收拾。

所以,我一直在學習觀照自己為何會發脾氣,找到自己的貪嗔癡,理解之後就能自己先滅火,好好冷靜處理事情。

曾經聽過一個例子,八十歲的老翁會跟十來歲的小孩計較嗎?是個很妙的比喻,順便跟大家分享 :)


朋 ²(temmypp) 於 2010-10-25 02:30 回覆:

師父曾無奈的笑說

是是是  你們都很有個性,就我沒個性……

是是是  你們都很有原則,就我沒原則……

為人設想福報

為人承擔功德

感謝大家給我機會  福報功德 全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