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海洛因吸食者生理的變化
2008/04/03 13:28:41瀏覽7565|回應5|推薦40

此編文內的說法是筆者的心得分析,希望看文的先進們,不要以此文的內容來嘲笑海洛因吸食病人。內容包含到海洛因吸食病人個人的極度隱私,這種隱藏是海洛因病人共同的秘密。筆者追根究底的堅持,找出連台灣參與戒毒的醫師都很難知道真實面。

消化系統的紊亂

     海洛因吸食病人大多在外觀上讓人有營養不良的感覺,這是海洛因使胃腸蠕動減慢,消化分泌驟減,胃腸的水份回流量大增。使得吸毒者食欲下降,消化能力變差,長期排便困難,造成營養不良。當人體長期處於這種環境時,自然會表現在外觀上,變成紙片人。雖然瘦弱,但是還不至於一打就死,影片中吸毒者一打就死的現象,是劇情的表現。

心血管系統損害

     當毒癮病人由靜脈推入海洛因後,海洛因與其內含的雜質對血管壁產生刺激,造成局部血管甚至深部較大的血管阻塞、硬化。血管硬化會造成腦栓塞,大動脈栓塞,直接影響到心臟的傳導阻礙,造成心律不整。常常有毒癮病人在施打海洛因時針頭還沒拔出來就已經死亡,除了有單次過量的原因外,心血管長期的損耗,也是驟死的原因之一。

呼吸系統的損害

     海洛因會明顯的抑制呼吸中樞及咳嗽作用,咳嗽是人體的自我保護作用,咳嗽能排出氣管內的分泌物及外來的細菌。在原有的保護機制喪失後,慢性咽喉炎、氣管炎等是毒癮病人最常見的疾病,嚴重者甚至引發氣喘。

虛幻的性滿足

     海洛因造成的幻境與真實感相當的接近,當然也包含性的幻像。男、女生理構造的不同,在海洛因在人體起作用時,有非常大的差異。男性毒癮患者如果有性幻像出現時,在最高潮時也就是一次的射精,甚至不會射精只有心理滿足。但是在女性方面,當有性幻象出現時,可以連續的高潮生理反應,在真實世界達不到的滿足感,幻境裡可以充足的達到。這也是海洛因戒斷工作上,女性病人戒斷率一值極低於男性病人的原因之一。此原因在台灣醫學認知上是「零」。

後語

     海洛因病人的家屬與看文的先進,千萬別引用這篇文內的說明作為苛責病人的說詞。我們要非常認真的面對問題,病人也是人,人吃五穀,也有七情六慾,情慾的依賴海洛因是一種病態。海洛因戒斷是一個非常巨大的工程,除了生理的依賴外,還有複雜的人性糾葛。病人及家屬都沒錯,錯在這個國家掌舵的人怎會讓海洛因在台灣到處的蔓延。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dyteddy2&aid=1749809
 引用者清單(3)  
2008/05/03 11:56 【方總統競選辦公室】 美沙酮療法竟成了毒販開發市場的新大陸
2008/04/13 19:03 【青春鐵馬向前行】 海洛因吸食者生理的變化
2008/04/08 11:51 【方總統競選辦公室】 毒癮患者的危險性》行竊打傷壯婦 瘦女落跑昏倒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6/10 06:26

地獄不空 誓不成佛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參考網頁
2008/04/06 10:05
http://blog.udn.com/veno/605859

alumi0818-Tainan
人同此心
2008/04/05 11:32

高粱58度先進-你心我心秥陳一條信心-謝謝


方正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高梁大大的解說
2008/04/03 15:43
感謝再感謝
知識的傳遞有助於我們瞭解問題、面對問題
「真相,使我們得著自由」


浮雲任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怎麼辦呢
2008/04/03 14:59

每天那麼多吸毒及販毒

沒見減少

有夠叫人擔憂

這個社會


浮雲任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