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由評論:拿祖先牌位行騙
2013/06/20 07:02:20瀏覽136|回應0|推薦0

 2013.6.17

    國民黨最讓人厭惡的就是所謂大老文化,很多曾經當過黨政要員的人,老而不死,退而不休,還以大老自居,倚老賣老,企圖指點時政。這些伯啊、叔啊、公啊、老啊,在年輕人眼中、在民主制度底下,根本不值一文,有啥資格代表台灣人民去跟中國談判?

    這些政治上的老阿伯,如果心態不改,心術不正,那就跟在西門町找未成年少女援交的怪叔叔是同一種貨色。問題是,中國不是年少可欺的援交少女,它佈下的可是仙人跳,一旦政治阿伯色性大發,恐怕將付出慘痛代價。但這些代價國民黨、馬英九付不起,到最後顯然就是台灣人民要承擔。

    「祖先不能選擇」,是指血緣方面,但是在追求更好的生活方式,建立新國家,任何人都可以跟祖先有不同的選擇。四百多年前,第一代台灣人的祖先冒著黑水溝的死亡陰影,渡海來到台灣,就是我們的祖先對他們的祖先所做的不同選擇。

    台灣人的祖先用生命做了不同的選擇,出走中國,在台灣打造一個美麗國度,再經過一代接一代的努力,終於締造民主、自由的國家。祖先當年的英勇選擇造福了世世代代的子孫,我們一定要感恩圖報,珍惜目前的福份,豈可當不肖子孫,走回頭路,去擁抱邪惡帝國,甘為不文明國家的奴隸?

    有些人說什麼祖先不能選擇,一副孝親代表的模樣,其實上一代在二二八時遭到國民黨殘殺,他卻還在這個政權中享受榮華富貴。這種人還有臉提到祖先,拿祖先牌位出來招搖撞騙,真是令人無言啊!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dy5422&aid=7784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