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官場:近日瘋傳的兩個官場段子
2010/05/20 07:01:15瀏覽540|回應0|推薦0

1 、檢討書

    我剛到紀委工作就犯了嚴重錯誤:前天我接到通知說中央電視臺記者要來採訪我市廉政先進典型,領導要我通知幾個好局長來。為了趕快下班,所以我通知各單位時說的比較簡單:“請你們局長明天到紀委來一趟。”

    沒想到國土局長接到通知後大小便失禁,心臟病突發,不醒人事。財政局長自首了。交通局長當晚就失蹤,據說已逃往加拿大。工商局長連夜殺死情婦,他以為她出賣了他。衛生局長服毒自殺!

    這慘痛的一切都是我工作方法簡單造成的,我痛定思痛,深感內疚,特作檢討!

2 、密碼

    深圳市市長許宗衡被雙規,家中一大保險櫃久不能開。一個識貨的中紀委官員說:此乃聲控鎖,密碼多用八個字。 於是辦案人員召集大家輪流猜試:人不為己,天誅地滅“芝麻開門,芝麻開門、“上天保佑,升官發財”、“八仙過海,各顯神通”、人為財死,鳥為食亡 ……但均不靈 ! !

     無奈,押許市長至此。他清清嗓子,用濃重的湖南湘潭話正色道:“清正廉潔,執政為民!”櫃門應聲而開,滿櫃金銀珠寶驚呆眾人 !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dy5422&aid=4021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