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潛入深層海底,那裡平靜無波 ---- 奶油球
2009/06/04 21:57:32瀏覽413|回應0|推薦3

    兩年來一直以靈修者自居,在2008年夏,因一本書的啟示體悟正道,這是彌足珍貴的一刻,然而開悟不難,只難在是否時刻保持,只難在那是終身志業,一旦洞見了那一撇之後。

    當你有所依恃,便信心大增,自認所向無敵,人生苦境將輕易過關,眼前所見的一切都變為鮮明美麗,因為情緒可以自主的感覺,似乎開啟了生命的某種轉變。一顆輕飄的心似乎無限地膨脹了自己,「小我」悄悄地接手,「本質」猶抱烏雲半遮面,那個「觀察者意識」也醉心了……

   「修行」的美好,在於能夠達到「自由獨立」的美好,不受外物干擾,輕鬆做自己,明白一切都是內心本然的外顯,也是一切外顯的內在對應。自由獨立是一個初步通道,我們透過它,最終也會棄置它,因為體認到了萬物是合而為一的本質,在契入本性之後,自然湧現「和平、喜悅、愛」的瓊漿玉液,令人狂喜不已,這就是修行的美好。其中「意識」是一個關鍵,要保持清澈見底的意識,只有「持續的臨在」能力。

    上週,因為一個際會,一個考驗狂掃我不穩固的台基,颶風高高捲起瓦片礪石再狠狠拋下碎落一地;暴怒的大雨狠力駁斥,企圖刷洗濃濃飛灰迷霧;兩股力道強力博命抗衡,細胞死傷慘重!突然,一個聲音劃過耳際:「妳迷失懈怠了哦,請勤加修煉」。那聲音不是別人,正是自己!啊… 這一雷電突然閃耀黑夜大地,我詫驚一撇全貌;乖乖,那考驗不在他人,就在內在深層的「恐懼」啊。我應該還要感謝他人呢,讓我看見它仍然牢牢地生存在靈魂的深處,這累世層積的厚重能量啊!

    打敗它?全力圍剿抑制?不,我打算細心溫柔與之相處,引來「臨在的意識」,萬年的黑暗,也將瞬間光明。突然間,對於原來滿是困惑的「養身、養心、養情」的「養情」之告,有了鮮明的理解與方向。於是我向天跪拜叩首,滿心感謝。 

    誰都無法拯救我們,只有我們自己的心!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dy5422&aid=3012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