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飲食男女
2008/12/25 22:47:40瀏覽474|回應0|推薦3

36歲那年 剛好是聖誕節前10多日 我被告知虧了2000萬左右 面對10年來的積蓄突然蒸發 還因此負債 過了一個17歲以後 最慘痛的春節 將近2個月的消沉後 我才漸漸摸索出:去品嚐壓力 吸納它 化解它 才又重拾籃球 用運動療傷 彷彿複製年少時的療法 而未婚妻因財務控管失當導致的財務危機 自責頗深 三不五時嚷著要用她的保險金來賠償我 她想一死了之-------- 當時的確有怨 沒什心思安慰她 拜託莫再添亂即可 兩人的心就漸行漸遠 不同的作息 50多坪4個房間的屋 足以讓兩顆心 遙若天涯  500多個日子後 她就搬走部分了 來來去去 彼此就沒什約束與羈絆了 ------------

恢復單身 突然空出許多時間 就這樣與《美麗失敗者》結緣 作者以吸食迷幻藥的狂亂夢囈式的筆法 去詮釋他所理解的世界 去描述他內在的掙扎 這樣純淨又陰鬱的心靈  光明與黑暗的拉扯  鮮亮和陰影的交錯  愛的救贖淌渾著性的迷亂  在天堂與地獄間來回地奔馳飄盪  書中的描述的確沒有章法,粗暴專橫,色情比例太高,冗長、自戀、不正常 ------ 從恶心看到體會 彷彿經歷煉獄般的煎熬與淬煉 雖然很多頁數都跳著看 這些藝術工作者的內心世界  讓我震撼又感傷  驚奇地  想去了解不同領域的天地 冒一場險吧 去探索原本陌生的世界 去拜訪靈魂深處的吶喊 ----------

處理掉3間原本就有貸款的房子 留下北縣捷運旁的套房 因為承租人是個來自中國的淘金女A 交情好收益也不錯 我端午送個粽子 中秋來個月餅 SARS限居期間偶爾送個飯 還常常幫她撐場面 請許多同行姐妹吃飯遊玩 --------- 總之 她就說我是她在台的「娘家」

彼此間我們就像道義相交的江湖兒女 17.8歲那種『朝為讀書郎 夜作江湖客』遙遠的俠客夢 居然在20年後冒險去體驗 但已非俠客 只想變成不惹人注目的幽靈低調地 默默地  在旁觀察這一般人見識不到的生活圈子  3年間 工作之餘常抽空陪她們廝混 她們一票人偶爾也來我住家炒炒煮煮 幾年未開伙的廚房終於展現其功能 客廳喧囂 麻將間更是熱鬧 若有過夜 連沙發都睡滿了-------  往來雖似白丁  個個體態輕盈  雖非鴻儒滿腹 倒也另類菁英

在台淘金 來來去去的10多人 有時我像她們的史地老師 有時像經濟顧問 有時像心理諮詢師 有時像愛情專家 有時像談判高手 有時像仗義的孟嘗 有時冒充她們的老公 -----每一種角色 都有不同的劇本 卻是本著相同的精神:挑戰與磨練 當作人生另類的課程 剛開始這種『角色扮演』的確會入迷  很新鮮的刺激享受  很迷離的夜光情色  很劇情的酸甜苦澀 ------------------- 原來人間有那麼多的饑 世間彷彿已不再那麼罪惡

 有空 我再跟你們說說 這些飲食男女的故事 那是一個失落的天堂 還是迷幻的戰場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dy5422&aid=2505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