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崑崙仙宗道統之介紹(5)---- 中國社會行為研究社
2024/08/19 09:09:44瀏覽96|回應0|推薦2

師父又說:「我自出生以來,看到了很多奇蹟,想起來都是空的。」師父出生後的本名叫劉鑫,知道這名字的人沒幾個。這名字是師父親自寫的。但是在九歲時他到京都去膺選欽天監。他是一位侯爵之後,本來是想繼承侯位,所以加強練武功,那時有一朋友,叫諸葛德三,此人和道祖是同輩,所以叫他師叔。此人有一身絕世的武功,但因不知修行,所以只活了七十二歲。他兒子叫諸葛鴻吉,他和師父交情不錯,此人功夫也很好,又行俠好義,一生不想顯達,也只活了六十三歲就死。再到他兒子諸葛建堂,他也有一身絕世的武功,俠心義膽,只要提到他的名字,壞人便嚇得逃走了,但他也不知要修行,所以到了五十二歲也就死了。在他三十多歲時,師父勸他要來修道才好,他只應說好啊!好啊!但因家庭的事擺脫不了,終致沒法修,而只活了五十二歲。現在他有一子二十八歲,人在臺灣。「由此一事看來,我和他一家四代都有交情,看人一直老死,連房子也都換了。所以由此看來,這樣子的人生全是空的。同時你們只要看我和一家四代都有交情,那麼就可略知我幾歲了。因為我要符合時代潮流,為了救人,所以名字換了六次。現在劉培中這名字是第六個。」(案語:師尊在清宮期間及鼎革時期之前後,曾多次易名,因無資料,吾輩弟子,不得其詳,惟來台後字號又稱培中,後以此字號而行。)所以師父在說明金仙的情形時有如下之形容:「他的體是純的電光靈體,道家說是真元。道家是不敢隨便說大話的。你們來入道門有上一張表,我也跟著你們上一張表,我要保護你們全家的平安,假使我沒此純電光的光明體,沒這能力的話,我是不敢隨便說這廢話。」由此話聽來,可知師父已是一位肉體成道的金仙。「我們仙宗並不是用性靈在學道,連掌教祖師、玄都大法師、三山九侯聖師也都是肉體成道的金仙,現在都站在你們前面,這樣我受教九次,才知這些道理。」所以師父說金仙全身都是電體,都是氣化體,所以才能長生不死。但是有人會說既然師父能長生不死,怎麼大直又會有師父的墳墓呢?這就是說若不用如此方式離開我們,是擺脫不了的。所以大道的玄奧不是一般人所能了解的,師父要離開我們,雖是採用一般世俗去世的方式作一了斷。其實就像黃帝成道時,也是說去世了,那時宮中上下也都忙著在為他辦喪事,他在天上往下看覺得很好笑,很感慨地想,我人明明好好的,你們都把我當成死了。所以就愈想愈好笑,才下來在棺材上跳起來。此一故事後來的道家是知道他修仙宗以金仙成道,但世俗的人卻都認為黃帝已死了,而歷史家也說這故事是神話,所以現在世上仍有黃帝的墓在,就像大直有師父的墓在。

因為師父己經是金仙了,怎麼會死呢?師父和祖師上崑崙三次,第三次看破人生關才成功上到了崑崙山頂。而那同時他才發現他自己的師父原來就是道祖。師父想想也自覺得好笑,當年他和祖師在清宮懷仁堂學道,當時不知他的師父就是道祖。因道祖已是好幾千年前的人了,怎麼可能到現在還活著呢?而師父聽說王禪老祖功夫很好,有一天就向道祖請假。獨自一人往西北方去,到費城去拜訪王禪老祖,結果沒見到,反而被一隻大蝙蝠嚇得跌到潭裏,全身都濕了,回到京中道祖才說:「好一個費力而難訪的王禪老祖」師父才覺得好笑!因明師就已在面前了,自己卻不知,反而還想要再找一個更高明的老師。師父說這段故事,就是在諷刺我們師兄弟,當年聽說劍仙楊杏齊已經三百多歲了,住在大屯山,所以一些師兄弟就到大屯山去找,結果找不到而回。所以師父就是在暗示說「我就在眼前,你們卻還不知寶而要去找別人,就像當年我去找王禪老祖一樣。」師父來到了崑崙山後,叩拜了鴻鈞老祖、道祖、劍祖和元元兒祖師。同時他也到玉壁去面壁,學天地人的組織和生化。有一天他來到後山玉頂觀之處,得到了三部天書。玄都大法師這次分靈來降世,主要目的就是要拿三部天書,來繼承仙宗大道的道脈。仙宗的三卷天書,分三個時期而傳,三千年前即留有天書在,名為「通天妙訣錄」,是由鴻鈞老祖著道的部份,三山九候聖師著法的部份拿出來寫的。共分成三部九卷(每部三卷),這三部天書,是這二位祖師的共同作品,上部稱「金仙奧妙錄」,分成三本,名三卷天書是以六甲靈文寫的。這次師父來傳的是中部第二冊,叫「金仙真妙錄」, 也是分成三卷,是以九甲靈文寫的。下部(第三部)叫「金仙玄妙錄」,也是分成三卷天書,是以十二甲靈文所寫的。所以一部比一部更奧妙,中部比上部玄妙,下部比中部更妙。這天書置放崑崙山後山,海流之中的玉頂觀,經由玄都大法師的手中拿出來的。所以我們仙宗現在所傳的即是「通天妙訣錄」當中中部的一部份。

陸、三卷天書與 師尊 續

對三山九侯聖師的由來,師父說了一個故事。他說仙宗的秘法(道法),都是由鴻鈞老祖、燃燈道人、綠鴨道人這三位祖師傳給玄都大法師的, 而玄都大法師不敢以自己的聖號居之,所以才稱為三山九侯。我們知道 玄都大法師是萬法之祖,掌理一切道法,照理說道中的咒語法令,仙宗的大法,應該以「玄都法師急急如律令」才對。但是我們仙宗的道法中沒 有一法咒是用這樣唸的。所有一切仙宗的大法都是「三山九侯聖師」發令。這是因為玄都大法師認為這些大法都是 鴻鈞老祖、綠鴨道人、燃燈古佛三人傳給他的,他不敢以自己的聖號來做咒語的法令,所以才 以三山九侯聖師的聖號來做法令。由此看來,三山九侯聖師就是玄都大法師的化身。這點和其他的仙佛有法身(本靈)、化身(分靈入世的另一個生命體)、報身(玄功變化來的)是同樣的道理。所以我們師父 妙真子是玄都大法師的分靈降世的肉體來修煉成功為金仙。玄都大法師是先天的肉體金仙,三山九侯聖師是玄都大法師化身所成的肉體金仙。這就如同鴻鈞老祖化身為無生老母,太上道祖化身為梨山老母是 一樣的道理。玄都大法師的分靈是我們 師父,但是化身卻是 三山九候聖師。他化身出來的相貌和穿著都不一樣,所以三位都有各自獨立的仙體。這就是我們仙宗的八九玄功的奧祕之所在。本靈是 玄都法師,分靈是 我們 師父,化身是 三山九侯聖師,三人可同時出現在同一地方,也可同時出現在不同地方。 妙真子師尊是分靈後的一個生命體,所以在崑崙山上也見到了 玄都大法師,但是二人的長相和穿著都不同。所以有緣的人,到了崑崙山也會見到 三山九侯聖師、但是這三位的相貌穿著都不同。有人和我辯說,他在崑崙山見過 師父,同時也見過 玄都法師,和 師父長得不一樣,所以辯說二人不是同一人。當然他是會說二人不是同一 人,只因他不知這些道理的關係。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dy5422&aid=180927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