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崑崙仙宗道統之介紹(4)---- 中國社會行為研究社
2024/08/19 08:45:45瀏覽40|回應0|推薦0

所以今天來臺灣的這位,可以說是萬法之祖。師父又說:「今來臺灣玄都乃是萬法之祖。」又說:「受天命,得到祖師法旨,能三教同掌之命,手執三部九卷天書,行九甲靈文(我們現在只是六甲靈文而已),能呼天天開,呼地地裂,能救劫難,方顯玄奧,能催動宇宙,合未來之命,掌宮卦,我才敢傳道。」 師父雖沒說是他自已,但他的本事很大,他若沒這本事,是不敢來臺灣傳道的。所以說師父的使命是很大,而他也是很有把握。所以師父將來不但是掌道門的白陽法王而己,同時他 也須整理三教。所以當初在蓋道苑後,師父也就曾說「三教的經書道苑將來也須要再重整。」所以師父在我們拜師的表文中有提到第十三代或第十三世弟子。但是對外的表示是說降世十三次,即是說出世為人共十三遍,其實並不是如此,而是表示仙宗的道統。因這十三的意思即是國語發音「是三」,因為鴻鈞老祖傳予道祖,道祖傳予師尊妙真子,所以說我們師父是第三代。所以我們說的十三即為「是三」的意思。 因為師父他在白陽世界裏要換掌教,所以「是三」這句不是公開講的,而是私下透露的,公開場合是說十三。因為掌教要換,所以到了白陽世界,太上道祖即不再掌盤,而由師父即白陽法王來掌教,屆時太上道祖就要退休了。

以上所述乃是師父每次講道時所透露的,我將之整理連接起來,由此可了解:師父是玄都大法師的分靈來出世的,是應白陽法劫的數,因為劫數換掌教也須要換,所以師父須要來擔當白陽世界的道和法,所以師父是白陽法王,而且是三教同掌,不只是掌道門而已。同時師父還有一件很大的任務,即是負大收圓的使命。因為以前是西歧封神,現在東歧封神是在臺灣,所以將來師父也要負這大收圓的使命。所以我們師父可以說是仙宗第三代嫡系的承傳人。對於大收圓,師父是如此說:「大收圓即是說萬道由我所領,以我為萬道之首,方是收圓收道緣。而究竟是要辦什麼事呢?詳細如何?因為祖師未說,所以我也未便對你們說。現在你們聖凡未合一,不能通玄,所以跟你們說了也是不知道,到那時候你們自然就會知道了。」以我猜想,這是和將來的東歧大會有關。以上我所報告的,並不是師父說而我寫下的(若是這樣難免會有所錯誤),而是師父親手寫在黑板的才算,而我的報告即是根據這些來的。

伍、仙宗道統 續

關於崑崙山的情形究竟是怎麼樣的?師父是這樣說的,師父說:「崑崙山左邊有兜率宮,是道祖所住之處,即是地之靈臺。右邊是玉虛宮,是元始天尊所住的地方。再下邊是碧遊宮,為通天教主所住的。兜率宮的前面是玄門,因為山上氣流旺盛所蓋住,每月只有一天才會現開,兜率宮後面有玉頂山內有玉頂觀,在大崑崙、小崑崙二山之中,就在海流之中。玉頂觀即是地的玄關,玉頂觀的中竅即是地球的性。從玉頂觀透一股氣由前面的玄門發出沖天而上,由天上的衡星內放出一股瑞祥之氣下來到玄門,一上一下而形成銀河。後來師父成道後和祖師三朝崑崙時,拿出三部天書的地方即是在玉頂觀,而玉頂觀正是玄都大法師所住的地方。玄都大法師雖然是太上道祖的徒弟,但果位卻是很高,和道祖是同樣的果位,所以能居於地的玄門之中(道祖是住在地的靈臺)以上是師父對崑崙山的簡單介紹。

師父來臺灣以後,最先正式開班的是民國四十一年五月在林恭平師兄寓所,以後每回招新班時,都說我們的道統是「三清教下,玉虛門人,仙宗崑崙派,專講道劍合一,修煉金仙大道。」道劍合一的源流和劍派的歷史,留待稍後再講。這裏先說明為何師父對新來的弟子要先說明宗派的問題呢?即是說修道不可修無宗無派無師之師的道。因為祖師掌三清教,我們是道家,不是道教。道家的鼻祖即是元始天尊,元始天尊住的地方叫玉虛宮,掌道門,所以我們稱玉虛門人,仙宗的掌門是道祖,崑崙派是道家的主流。所以我們是三清教下,玉虛門人,仙宗崑崙派。到了民國六十年師父就只簡單的說「仙宗道家」,或者說「崑崙仙宗玄門」這即是指道祖掌道統。其實道劍合一後,就分成仙宗、道家、法王三個體系出來。到了真正白陽法王時,都會歸師父來掌管。因現在還不是白陽世界,只是剛剛初現,正在交換的時候,所以道統現在仍是太上道祖在掌管,還沒換。到了白陽世界時,就要換師父來掌管。

仙宗初開,渡化眾生。

我們仙宗初來臺灣普渡眾生時,我們每人都有責任,要認真用功修持,以求長生不老。此外我們還須渡一些有緣之人來歸我們三清門 下。師父希望將大道重整來發揚仙宗,多一些緣人來繼承三清崑崙的道脈。

陸、三卷天書與師尊

師父的身世大家都了解很多,實在不用我再說,但為了維持故事的一貫性,我還是提一下,師父對自己的身世作如下說:「我妙真子雖不是金仙,六歲蒙祖師救渡,自九歲入欽天監,承祖師的指點,二十年來才稍為明白天文地理,乾坤的理數,宮卦的配合,運用玄數妙法,推動奧妙的真理,這樣出入世三次,受盡了困苦,但到現在仍然是迷人一個。這回來臺灣尋找有緣的人,好在你們很看得起師父,對師父很尊敬又很虔誠,所以我才將這三才大道跟你們說,但是還有一點不能說,真正的天機時候未到,不可隨便說,這點須等掌教祖師的法旨到了才敢說敢傳。這時刻一到,我便會帶你們到另一處山上去傳,但是絕不妨礙你們的辦公。我的來歷到現在你們仍不明白,有一天等我功課圓滿,到時我要走,你們要留我也留不住。」所以師父自己說的故事中,自謙說不是金仙。又說六歲受祖師的點化。關於這一點我是沒聽到師父說,所以不了解。但根據美琛師兄說:「師父六歲時跌倒,破傷風很重,倒在門口大石上,家人去叫醫生,那時有一位老人拿了一個葫蘆,叫師父開卻打不開,祖師說不開竅。」美琛師兄說葫蘆盧內不是藥,而是祖師將玄都大法師的分靈借機注入這個小孩體內。因為我沒親耳聽到,所以不敢證明或亂說。反正師父不是普通人來出世的。所以他說到時會帶我們到另外一個山去,而不會影響我們的辦公。這「另一個山」即是指的崑崙山。所以師父現在所傳的雖是每樣都教,但最後的關鍵是要到崑崙山去才能傳,但崑崙山我們是無法去的。只有靠師父帶我們的靈去,所以才不會影響我們的辦公。而我們的肉體仍然是在這裡。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dy5422&aid=180927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