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期一會
2009/01/24 05:42:08瀏覽930|回應1|推薦38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緒,剛剛調到一個全然陌生的單位服務,未滿三月。

      將近一百個日子以來,因為當初調動的突然、臨時搬家、兒子轉學以及原本於宿舍飼養之小狗安置問題等種種因素,忙得我焦頭爛額,有些手忙腳亂,始終處在一種極度不安定的狀態。

         如今回想起來,頗有如人飲水冷暖自知之感。

  到新單位報到後的前半個月,因為原先位於台北的住家已經出租,只好緊急通知租屋的朋友停止租約,經談妥後約定於我至新單位報到後半個月內搬遷。

  於是,我只好於每天早晨五點三十分從桃園縣新屋鄉原服務單位宿舍出發,開車輾轉經過快速公路、高速公路與雪山隧道,前往宜蘭縣羅東鎮上班,抵達上班地點時已是早晨七點三十分。

   在許多要好的茶友眼中,千里迢迢每日開車往返二個相距如此遙遠的地點上下班,實屬不智之舉,也紛紛來電請我考慮設法暫時居住羅東,以免在疲累駕駛下發生不可預料的危險狀況,同時,他們也深知我一直是個路癡,對我而言這根本是一種不可能的挑戰與任務。

  最後,苦口婆心之言仍舊無法說服我,幾個共事多年的茶友最後決定連夜把已經購妥準備送我的「古逸壺」茶具退還,換成購買「汽車衛星導航系統」寄給我,以協助我突破眼前所面臨的困境。

 時間過得真快,一切都已慢慢步上正常的軌道。

 臨下班前從辦公室裡往窗外遠眺,我才恍然驚覺,新單位的環境,不僅具有城市的機能,同時也有著鄉村田園般的美景,宛若一座城市裡的桃花源,是如此現代且古典,也稍解我當初「百般不情願,一度想選擇放棄」鬱鬱寡歡的愁緒。

 收妥辦公桌上的公文及文具後,隨手拿起新單位共事茶友借給我的「Nikon D80」數位相機,對準牆上的書法作品瞬間按下快門,我望著相機裡顯現的畫面,偌大的「一期一會」四個字,深深侵入腦海,也為我這段日子的緣遇做了一個最好、最具生命力的註解。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windyannien0923&aid=2590275

 回應文章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要適當休息哦
2009/01/25 11:13
不要把自己累壞啦XD
楊念塵(藍衫行者)(teawindyannien0923) 於 2009-01-25 11:25 回覆:
謝謝妳的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