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日禮物
2009/01/23 15:37:27瀏覽656|回應0|推薦14

 

前些日子生日,平日在服務單位一起共事的茶友,送我一組陶製杯墊當作生日禮物,這也是我這一生中所收過最特別的生日禮物。

  當我從她手中接下杯墊時,心中霎時湧現一種前所未有、似曾相識濃濃的感動。這兩塊杯墊,分別刻著已故作家李潼所寫的「山嶺」與「雲三朵」二首詩。

正當我看得入神,她侃侃向我細說原委。

當初,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與宜蘭縣美術學會於93年共同在太平山完成「太平詩路」的設置,特別延請李潼等作家以太平山為主題,共同創作訴說山林歲月的新詩二十首,並燒製成陶版設立於原始森林公園步道。這組按原比例縮小的杯墊,就是當時所設計的紀念品,也是她現有僅存的一組。

她之所以願意送給我當生日禮物,主要是因為經過這段時間的相處,由於我對茶道研究的無比專注與投入,深深的感動了她;同時,她也覺得我平日創作新詩的風格跟李潼非常神似,因此,最後決定割愛送給我。

「山嶺」詩中寫道:「這是咱的青春嶺  這是咱的太平山  青春在紅顏歲月  更在心內一方春華  穿梭日月永不褪彩  太平在峰煙之外  亦在無恙的靜好  散步凡常一無驚怕」雖然只是短短的幾句詩,卻把太平山的絕美以及李潼對故鄉的鍾愛,描寫得如此淋漓盡致。

我再度把陶製杯墊小心翼翼放在手上,仔細端詳,隱約之中似乎看見一個終其一生熱愛鄉土,燃燒生命,漫步太平山氤氳林間,漸行漸遠孤獨的身影。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windyannien0923&aid=2588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