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洞穴旅館(感謝電小二)
2013/09/26 18:29:30瀏覽3888|回應18|推薦225

 

在土耳其的行程裡,其中之一為人所感興趣的,便是體驗洞穴旅館的食與住。

_____________________

 

雖然事先已知在卡帕多其亞會住上兩晚的洞穴旅館,然,山頂洞人的生活離我們甚遠,所以當團友們初見洞穴旅館外觀時,每個人都興奮地尖叫,因為住這樣的旅館,對大家而言,是一生中很奇特又難得的經驗。

 

旅遊回來至今,我仍對這間旅館印象深刻,而對於其他長得一個樣的旅館卻都已模糊 

 

 

這是我們住的洞穴旅館,遠遠看彷彿一座大石山,旅館前有一個大型露台以及一座大型花園,由於旅館所在地勢較高,所以階梯上面的餐廳前,成了視野極佳的景觀平台

 

 

我相信為了因應觀光客,在卡帕多其亞這個特殊地形中,應該〔蓋〕了很多像這樣的洞穴旅館。我說〔蓋〕字,是因為這些旅館並非天然,而是岩洞旁延伸加蓋的。

 

 

這裡旅館前院有游泳池,室內有處需自費的Spa,在此度假一派悠閒

 

 

卡帕多其亞的地形,是由南北兩座火山噴出岩漿及火山灰,經不同時期的堆積,在數千年後,形成石灰岩與玄武岩地形,由於地質鬆軟,容易挖鑿,所以洞穴住屋成了此地的奇景。

 

______________________

 

多數的岩穴型旅館房間數有限,設備也較簡陋,為因應觀光客所需,慢慢發展出以洞穴為主體的衍生設計,或極富地區性特色的仿岩穴型旅館,而並不是真正地住在原始洞穴之中。

 

 

雖洞穴裡的餐食很簡易,但在洞穴用餐的風情還真令人陶醉。

無論餐廳或房間,整個洞穴米白粗糙的牆壁,看起來比平滑光面的普通牆更有味道。

 

 

因為旅行,讓四面八方來的團友熟識於剎那,但剎那卻能成就人與人之間的和諧與美好

 

 

我們下榻的這間旅館的房間分隔兩邊,我抽到對面另一棟其中之一間,沿著游泳池後頭走去,再順著層層樓梯往上爬,就在最上面(四樓)的一間房,從高處望遠整棟屋舍別於一般的旅館,有股說不出的味道

 

 

在三天兩夜裡的兩個早上的清晨時分,我總會坐在高樓遠望,或鳥瞰全景,再做個澈底的深呼吸,這兒的夜晚及清晨好似台灣的深秋,頗有涼意

 

 

岩洞住屋的房間內外,岩石雕鑿的牆面,加上木窗框與木門,白紗窗簾,床罩枕套一律純白,更顯其質樸原始。

 

 

涼爽的夜晚,一點也感受不到白天的暑熱,我坐在房外(四樓前陽台)的椅子上,伴著微微涼風,俯瞰著整個夜間洞穴旅館的美景,這景比白宙更加迷濛,也更令人陶醉。

 

 

 

來到卡帕多其亞,不能不住住所謂的岩穴型旅館,由於岩穴的挖掘最初並非作為旅館的用途,因此在許多方面也不能和觀光級旅館等量齊觀(僅管岩穴型旅館的費用高昂許多),但畢竟這是因應卡帕多其亞特殊的地型地貌所發展出來的一項特色安排,頗值得嘗試。

 

如果改天格友也到土耳其旅遊,我相信洞穴旅館會比五星級的大旅館,更讓大家留念與回味!

 

___________________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7 18:38 刪除回覆
Dear 夜半歌聲 (洞穴旅館)(teacher922)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洞穴旅館」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旅遊美食|部落客帶路,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重要】挑選喜歡的色系,動動手指迎新家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cher922&aid=811186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非住不可!
2013/11/06 16:08
越夜越美麗啊!!
夜半歌聲( 咖啡情誼)(teacher922) 於 2013-11-06 18:38 回覆:

天路

的確!住洞穴的經驗難得,所以覺得很不錯!

晚上的景也很棒.

謝謝天路!


【Hey 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7 23:21

除了不是藍白相間外,石頭建築還真有點像地中海聖多里尼的建築風味。雖然妳說是加蓋的,但是和旁邊自然的巨石很搭,不會感覺突兀,看來也是花了一番心思設計。有幾張照片,地上一圈又一圈圓圓的是甚麼東西?照明設備嗎?感覺又不太像。

如果去土耳其,我最想去走博斯普魯斯海峽的橋,領略那雙腳橫跨歐亞兩大洲的感覺。


夜半歌聲( 咖啡情誼)(teacher922) 於 2013-10-08 06:49 回覆:

地上一圈一圈圓形狀是照明設備,圈內底下放了燈,再以透明罩蓋住,讓遊客藉光,便於夜間行走.

土耳其就在希臘隔壁,建築上原色調與風味有點雷同,但 Santorini的建築風情更吸引我.

我們也搭船遊於博斯普魯斯海峽,不同的是我們以船及心跨於兩大洲,遺憾無法以雙腳橫跨,否則當下會讓我的心,感動得怦怦然!

謝謝〔Hey Ho〕!


ti (人回來了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6 21:34
謝謝提醒,了解。OK。
夜半歌聲( 咖啡情誼)(teacher922) 於 2013-10-06 21:45 回覆:

ti

瞭解後

在眨眼之間

將之視為煙雲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非常特別的情調
2013/10/06 11:28

土耳其的岩石洞穴,讓人太好奇了,很想知道它的內部

這個旅館經驗,一定終身難忘,裡面很舒服,好想嘗試一下愛你喲!

夜半歌聲( 咖啡情誼)(teacher922) 於 2013-10-06 12:28 回覆:

上面有幾張是它內部

內部不是很大,比較起來反而浴室較大

裡面的床跟一般床一樣

我覺得出國睡得著,就是舒服

謝謝孤鴻


Miss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3 20:25

蛤!!!?

我都還沒走上往土耳其的路

姐姐就已經幫我遊了一圈啦~~~~~吼`~~~動作真快   尷尬

夜半歌聲( 咖啡情誼)(teacher922) 於 2013-10-03 20:38 回覆:

人生苦短,不加快腳步怎行呢?!大笑

小姐,妳知〔不知道〕...

是妳..動作太慢,不是我...動作真快!誰理你


曉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1 04:52
哇!超級享受,很羅曼蒂克的地方,土耳其從未去過,很像真是不太一樣,很特殊,很獨特,妳一系列的土耳其介紹,讓我將土耳其列為明年第一目標,得努力,參加國際年會,能賺吃住行的錢,但是看來一定值得。唉!才從挪威回來,又再想玩的,有點罪惡感!
夜半歌聲( 咖啡情誼)(teacher922) 於 2013-10-01 07:03 回覆:

看你說〔有點罪惡感〕.那.我看我〔該去撞牆了〕.哈哈

旅遊是休閒生活的一部份,喜不喜歡旅遊,也要看個性,我是個很重感官感覺的人,所以旅遊對我而言是需要的.

也許有些人一點都不愛出國玩,他們過的或許又是另一種休閒生活,我覺得,不是太奢侈的情況下,一年犒賞自己一兩次出國,是不為過的.

土耳其好玩嗎?

至少它的多樣面貌,讓我覺得蠻值得去的.但若你將來去了,覺得不好玩,可別怪我喔!..哈哈大笑

謝謝曉澄!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享受
2013/09/30 16:09

會潮濕嗎

這樣的洞穴旅館

維護一定很費心思

好難得的住宿分享

夜半歌聲( 咖啡情誼)(teacher922) 於 2013-09-30 18:01 回覆:

我並沒有感覺到室內有潮濕感,或有霉味.

我想,要有好的經營,也需要有好的管理才行!

謝謝思于!


珊●珊 /暫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9 09:41
印象深刻的洞穴旅館,妳當然會記得啊?尤其它很特別哩!
瞧~歌聲躺在椅子上,挺悠閒滴!在看啥......
夜半歌聲( 咖啡情誼)(teacher922) 於 2013-09-29 10:50 回覆:

是啊!難得的時刻.

在等待的空閒時間,躺在泳池旁的躺椅上.

仰頭觀看,這洞穴到底有多高?

謝謝珊珊!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8 15:42

笑笑來了五次之多賞文,沒有回應!

因文圖太美妙,不知如何下筆!

總括來說,您的住宿是別有洞天!有著不同一般旅舍的感受!

這是智者的選擇。在格子裡,笑笑最羨慕兩個人,您是其中一位,

另位是莫莉,您倆相同點都愛旅遊,她是喜愛到中國大陸,而您

是雲遊四海!

 

 

 

 

夜半歌聲( 咖啡情誼)(teacher922) 於 2013-09-28 16:08 回覆:

先謝謝笑笑爸爸〔不辭辛勞〕地來此五趟,真的不敢當!

我的確喜歡旅遊,但我的旅遊其實很一般

只是我把認為較特殊的經驗寫下來,放上照片,如此而已

我倒羨慕笑笑爸爸人生經驗中,不亢不卑,不忮不求的生命態度.

謝謝笑笑爸爸!


愛的記事簿 (宛如走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特殊體驗
2013/09/28 11:41

彷若現代版的山頂洞人,好有趣。

謝謝歌聲以精美的文圖帶領我們深入其境感受景物,給了我們機會去體驗居住在洞穴裡的「特別的經驗」。愛你喲!

夜半歌聲( 咖啡情誼)(teacher922) 於 2013-09-28 13:28 回覆:

因為一次的〔特別經驗〕

我還真想,偶爾嘗嘗當山頂洞人的滋味哩!大笑

謝謝小愛!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