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涯咫尺- 咖啡情事
2008/11/07 18:45:51瀏覽2830|回應29|推薦242

前些時日,知悉大姊夫因公將自美國返台,我要求大姊讓姊夫帶回幾小包,包裝精巧的美式咖啡.

這讓我憶起了2006年暑假,我剛從美國大姊家渡假回來,知道當時我在另一個部落格寫作的某位女網友沙沙喜歡喝咖啡.事實上那時我因行李滿載,只帶回了一小包咖啡,也儘管我本身非常喜愛它精緻的包裝,仍然割愛贈予,寄到台北給她.沙沙收到禮物後非常開心,除了傳 e-mail 跟我道謝之外,更在她的部落格 po上那包咖啡,並表白她的歡喜心,我當時看了非常感動.

在網路上寫作,我們很容易因文字接觸到各式各樣的格友,儘管這兒沒有複雜的人際關係,也許也只有清風明月,我們仍當以自己的理智與教養擷取其中大器的是,而遠離狹隘的非.

我常在想,人與人之間不一定得相識或相見,只要彼此互有關愛,就能心連心,緊相繫,讓天涯亦成咫尺,不是嗎?

______________

不悔 ( 蔡琴 )

走過荒漠都像草原
秋风吹過不落葉
我是這樣看待我們之間
跨越一切的相知相戀

你曾送我那朵玫瑰
感覺依然閃著露水
每當黄沙滾滾睁不開眼
在我心裡還湧著甘泉

短暂的是 流轉的季節
永遠的是飛天的思念
遺憾來不及再與你共譜經典
但已足够微笑凝眸

簡單的是天涯都追随
為難的是訣别着成全
把你的夢想 種在我心田
最深刻的幸福是 不悔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cher922&aid=2363560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
2008/11/14 20:10
感恩好文,然我覺得~~往事怎麼可能如煙呢?
夜半歌聲( 咖啡情誼)(teacher922) 於 2008-11-14 23:48 回覆:

Water

....所以往事不必如煙!

謝謝你!


白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了情
2008/11/13 05:00

在網絡中遇到你,是我的榮幸!

感恩節快到了,謝謝你來到我的生活中!

zwani.com myspace graphic comments

夜半歌聲( 咖啡情誼)(teacher922) 於 2008-11-13 07:21 回覆:

謝謝白帆

也很高興這兒有妳!

I am thankful for you , too!


平安書苑《Godnews》果願.溥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保持幽默感
2008/11/12 20:07

夜半歌聲( 咖啡情誼)(teacher922) 於 2008-11-12 20:22 回覆:

明心

我因此也笑得很優雅....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涯咫尺- 咖啡情事
2008/11/12 19:53

偶那鍋同學還把杜甫贈衛八處士都送來了

偶素對咖啡、茶、白開水只要對了味都會有情事

妳給人的真誠和情意  天涯都會變呎尺 

夜半歌聲( 咖啡情誼)(teacher922) 於 2008-11-12 20:13 回覆:

素啊!小帥鍋

你那鍋同鞋 " 長虹 " 把〔杜甫贈衛八處士〕都般出來囉!

偶也跟你一樣.只要對了味都會有情事(偶素縮:咖啡跟茶啦!)

你最近要乖一點,別跟蜈蚣過意不去.

不對,我應該說:祝小帥鍋早日康復!(這可是我給你的真誠與情意!)


d.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同意
2008/11/10 20:59
同意 歌聲 說的 "我們仍當以自己的理智與教養擷取其中大器的是,而遠離狹隘的非"! 說地真好! 心裡早已認同 歌聲 這個心靈朋友,就算不曾留言正面互動過,時光在這 blog 的有情天地之中流過,和 你 妳 他 她 相伴相知真好!
夜半歌聲( 咖啡情誼)(teacher922) 於 2008-11-10 21:32 回覆:

謝謝博客獨白

人雖在天涯,心靈卻在咫尺,很感動妳的認同

與妳相知相惜,也真好!


Wendy 卯瑜 - 美學生活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悔 ! 觸動了我那深埋已久的 [情弦] ....
2008/11/10 18:01

這樣天涯咫尺的友誼, 可以長存, 如君子之交淡如水..相知不一定要常相見. 時間在這樣的關係上是越陳越香.

但在男女的感情上, 妳說得真好 - 時間有時也是愛情的殺手...但不悔的是曾經真心付出過..蔡琴的這首歌.好久沒聽了..此時再聽..卻觸動了我那深埋已久的 [情弦] -無悔

謝謝分享 !

夜半歌聲( 咖啡情誼)(teacher922) 於 2008-11-10 18:53 回覆:

Wendy

距離承擔了虛無,散發出一種美,情感在這之下,時間便是它的知己.

現實承擔了責任,散發出一種淡,愛情在這之下,時間便成它的殺手.

歌聲撥動心弦,成熟走過不悔,就讓愛忘記遺憾....

也謝謝妳!


平安書苑《Godnews》果願.溥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啦!哇啦!
2008/11/10 13:58

幽默相片 - 1

老師  喝咖啡帶偶一起去  好嗎?

夜半歌聲( 咖啡情誼)(teacher922) 於 2008-11-10 16:53 回覆:

明心小朋友(哈哈)

好!沒問題,老師带你一起去喝咖啡.

不過聽說,豬頭嚇得〔批批抖〕,已經躲起來了

看!他真沒誠意....


風的心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贊成
2008/11/10 08:18
祝你幸福
夜半歌聲( 咖啡情誼)(teacher922) 於 2008-11-10 13:04 回覆:

風的心聲

謝謝!

祝大家都幸福!


白色沙灘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啊~好啊~
2008/11/09 18:36

不過要等好幾年後才可以呢!!家有老犬在不遠遊....一輩子還長的很內絕對夠全世界走透透滴......

許多事或東西來的好不如來的巧...那包咖啡正是那個(您懂我說的...)....真的謝謝您~

夜半歌聲( 咖啡情誼)(teacher922) 於 2008-11-09 18:43 回覆:

好吧!等到我背駝了,再陪妳去

人生幾番風雨,也曾漫步於〔白色沙灘〕

當時有妳在,真好!那一段值得回憶...


白色沙灘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難怪耳朵挺癢的
2008/11/09 16:36

↑就是這一包咖啡啦~有加愛心的最好喝~

PS~人家我現在在潛水中呢......老師您都喊人了我哪敢不出來...不過就是遲到了一下下......

夜半歌聲( 咖啡情誼)(teacher922) 於 2008-11-09 18:26 回覆:

哇!哈.哈.哈...沙沙,就是這一包

妳那一包是不含咖啡因的包裝

我姐今年買給我的是含咖啡因的咖啡

時間過得真快啊!一晃已兩年多了..

妳都好吧?!妳家狗狗也好吧!

改天邀妳去馬爾地夫潛水,不過先聲明,我是旱鴨子.嘻.嘻.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