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帶著幸福和感恩睡去
2012/02/14 00:32:41瀏覽294|回應0|推薦3

你知道自己這輦子的功課是什麼嗎?

    太多太多功課了,一時真的不知道要回答什麼?我以為這些年的學習,一再的回看自己,檢視自己,問自己要什麼?然而這個年歲的我,突然發覺自己的功課太多了,每一個不同時間點上,都有不同的功課,此時此刻啊!突然又想起失去,是的,一直以來,這失去的課題,總在我生命裡不斷出現,原來我知道自己終究會是一個人,很多事,終究回到自己獨自面對和選擇上,然而我硬是無法輕鬆自在的放下,放過自己,想到伊莉莎白羅斯這位生死學大師,是啊,我們再怎麼彷彿看的通透,然而當自己站在那個位置上,也終於不得不承認,自己硬是過不了那關,我又再度回頭審視自己,這一路所有的努力和歷程裡,原來都只是一個假象,面對要帶領這個議題,透過自由書寫,我寫出自己的渺小和軟弱,然而,我也看見,自己是有勇氣的,在這樣的情況底下,依然努力的生活和試著理出一個頭緒來,生命不就是如此嗎?

    鳳飛飛說她的生命夠精彩和快樂,母親也常說她這一生夠了,夠值得和精彩了,那麼我呢?若明兒早上我不會再醒來,我會留下什麼話?給我的孩子和心愛的人呢?我的生命夠幸運了,有愛我的父母,有我愛的伴侶和孩子,有一起哭和笑的朋友,我是幸福的,帶著感恩我離開人世,而如果說我還留下一些什麼的話,就是給孩子最大的生命禮物─生命和愛,以及這十多年來,在志工服務的道路上,我真心的陪伴孩子們及所做的每一件事,那是我的真誠情感和關懷付出,謝謝這一路上相伴相遇的每一位導師…

    若明晨我能再醒來,我將會帶著感恩的心,繼續走著充滿挑戰和未知,然而卻有愛的人生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123&aid=6113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