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族系統排列-我的獨特孩子》 讓愛流動工作坊
2015/09/05 01:25:35瀏覽272|回應0|推薦2

《家族系統排列-我的獨特孩子》 讓愛流動工作坊

每一回思索著下一場讓愛流動家族系統排列工作坊的主題時,都有長長的醞釀期,而臨到最後必須定案的關頭,我會閉上眼靜靜的坐一會兒,看著眼前浮現的人事,然後開始寫下內在的感動,這一回,眼前浮現的人裡從那個有著特殊孩子的母親,然後回到我的兩個兒子,我明白母親與孩子的關係,永遠是最初的起心動念,更是人際關係的基礎。

於是這次的工作坊,仍以親子為主題,但是更多的部份是要為許多特別的孩子而做,這些特別的孩子,這些年來在學校的認輔工作中常常遇見,在學校裡被冠以過動、自閉或是亞斯兒等。但我喜歡另一種說法,就是他們只是降落到和他們不一樣的星球來,才被認為是特殊兒。 這場工作坊並將開放2~3 個個案排列預約,為家有特殊孩子的父母,期待透過家族排列能夠讓父母們更懂得聆聽和陪伴自己。   基於施與受的平衡,工作坊酌收二百元的場地和影印費用,希望藉此讓有心探索相關課題,但對家族系統排列仍陌生的朋友,能夠多些接觸。

先謝謝讀到訊息的朋友們轉分享,並且轉告有需求的朋友參與,帶著愛,一起來讓愛流動。

我的孩子不一樣

不論為人子女或為人父母,親子關係永遠是父母子女間最大的功課,父母深愛自己的孩子,有時卻屈服於現實生活和主流文化,無法對子女表達內在關愛,子女深愛著父母,有時卻在成長過程中,表現叛逆和遠離父母;這種種顯露於外的行為裡,隱藏著家族系統中代代重複的模式,海寧格的洞見是基於愛的忠誠與良知,孩子會做出與父母和家人相同的事,並透過保持和父母相同行為連結所形成盲目的歸屬感。 這次的讓愛流動工作坊,想要關懷的特殊孩子,我不想用任何的”症狀”來為這些特殊的孩子命名,然而身為一個母親,養育兩個孩子的過程中,也不時的面對挑戰,我特別能理解這些家庭裡的父母,他們不一定完全理解自己孩子的獨特,但是愛孩子的心是一樣的。

家族系統排列由德國心理治療師 Bert Hellinger 透過自身專業所學及個人經驗所悟,而產生的一種家族性的治療模式。透過角色代表的排列與團體互動,探索問題的根源,回歸愛的序位,協助人們面對生命中許多困擾。

工作坊時間:2015/09/12(星期六) 9:30~16:30

工作坊內容: 家族系統排列概念、感知練習、團體分享、Q&A,另視成員需求進行個案排列。

帶領人:黃文綺 從說故事人到社區認輔工作者,在志願服務領域中服務近二十年,十多年來運用繪本、戲劇、多元藝術媒材,並融入家族系統排列和生命敘事帶領校園和社區家長、志工及新住民成長團體 學歷: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社會教育研究所碩士 經歷:台北市故事協會講師/光寶文教基金會社區認輔督導暨講師

協同帶領: 王惠菁:國立空中大學生活科學系、光寶文教基金會社區認輔講師 因孩子的關係進入學校從事故事志工服務到現在的社區認輔工作者,在志願服務領域中服務近十八年,這十幾年來從班級說故事到認輔個案、小團輔、父母成長課程與親子工作坊及夫妻關係課程的帶領。 在愛與和解中看見生命的意義與希望,見證了家族排列對我的引領,步步走上幸福的道路。

地點:臺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5段251巷46弄5號松山社福大樓8樓(位於三民路西松國小對面西松公園旁巷內)

捷運:松山線南京三民站4號出口左側巷子進入

公車:306、307、277、608、46、279、204、248、604、622、棕9、棕10南京三民路口站。53、604、612、藍10、藍26西松國小站 費用:酌收二百元(補貼場地、影印費) 

※場地容納人次有限,為能照顧到每位參與者,本次僅限三十名,請用Email報名,並且收到回覆確認信為參與原則。 請於9/10前填妥報名表寄至:chi1026@gmail.com <家族系統排列->讓愛流動工作坊 報名表 姓名 手機 e-mail 相關學習 □ 是 □否 曾接觸過家族系統排列 其他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123&aid=29462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