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恩生命裡的擁有
2010/06/16 19:23:09瀏覽507|回應3|推薦5

生命要的是什麼?

貼上文字時,只是在思索,拋出提問,而逐漸的,浮上心頭的答案~

生命要的是什麼?

是平靜

是滿足

是溫暖

是愛

是生活裡點點滴滴的累積

是在年過半百還能與母親共餐

是看著孩子長大的背影,心裡又是不捨、又是驕傲

生命要的是什麼?

是在前半生的汲汲營營之後,增長的智慧

是明白後半生可以有些不同

是發現自己還有許多可以學習的事物

是不論年歲如何增長、生理如何退化,還能夠保有一顆年輕的心

是接受自己和身邊的狀態,但又能夠尋找到一個平衡點

生命要的是什麼?

如果只能有一個選擇,生命要的是什麼?

只是簡簡單單的幸福吧!

於是我又想問了,幸福是什麼?

不就是

平靜

滿足

溫暖

生活裡點點滴滴的累積

在年過半百還能與母親共餐

看著孩子長大的背影,心裡又是不捨、又是驕傲

是在前半生的汲汲營營之後,增長的智慧

是明白後半生可以有些不同是發現自己還有許多可以學習的事物

是不論年歲如何增長、生理如何退化,還能夠保有一顆年輕的心

是接受自己和身邊的狀態,但又能夠尋找到一個平衡點

嗯!我開始有些明白了

感恩,生命裡的擁有和懂得珍惜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123&aid=4135278

 回應文章

judytung
知足常樂
2011/03/03 10:14

年歲漸長,開始懂得感恩生命裡的擁有,

進入認輔志工學習,更看見許多的幸福在自己身上,感恩!


小佟
我什麼都想要
2011/03/03 09:27

看了上文,我發現我什麼都想要,文上有寫的沒寫的,我通通都想要;

只是有時候,真的有時候,會只看到自己沒有擁有的,

於是傷心、難過、埋怨、沮喪…

感恩因為生命的成長,而能學著慢慢看見自己擁有的幸福!

生命要的是什麼?

在年近50的現在,大多時候,

我衷心期望---今天夜裡能安然入睡,

因為,我發現---現在的自己只要心裡牽掛著、憂心著、壓力著…

入夜後,我就無法與瞌睡蟲相遇,

就像失去愛人,寒冷的夜晚我只能一人獨自清醒著,

生命要的是什麼?

我要踏實的活著,知道自己的價值,善用自己的潛能,

要愛自己及愛身邊的每一個人,

並能隨著時間的流轉增進生活的智慧,

成為一個溫暖自己也溫暖他人的人。

 


tipus
同感
2010/06/22 23:39

親愛的學妹

好久沒來逛逛了

感恩生命裡能夠遇見妳

幸運 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