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魔鬼或天使
2010/04/11 22:46:34瀏覽391|回應2|推薦3

將近二周未在部落格上發表,會不會為我擔心呢?這兩個星期來,帶著身體的異樣,持續著許多工作,身體的狀態,讓我每晚進家門後,幾乎都只能躺著,好多回拖著自己坐在電腦前,結果無功關機居多,然而我的內在是有許多聲音的,這段時日,在看似無功的表面下,有著許多醞釀,我在自己的圖畫本上透過蠟筆釋放自己,再透過一段自由書寫與自己對話,從混亂、疲憊的身心中,找到一個安在的地方。

那天和一個國二孩子一塊兒做拼貼,主題是「自己」,完成後他說那是陽光天使和魔鬼,天使是他,魔鬼是那個在遠方的父親…,我一邊看著圖一邊好奇的問?怎麼知道那是魔鬼?在拼貼「自己」的作品中,何以會把魔鬼父親做那麼大,天使那麼小,那魔鬼真的是父親,還是也有一部份是自己?那個孩子笑了,嗯,有時候自己也像…

與孩子的對話,以及孩子的作品裡,我彷彿看到自己,有些時候自己的內在也不正如是,天使與魔鬼同在,一個青春期的孩子用最直接的方式,表達出自己,而身為一個成熟女子的我,是否也能如此清明的看進內在、直白的表達?

周末班的兩整天課程後,疲累的睡了一個小時,醒來時覺得有股聲音,有種力量,我想著孩子拼貼出的魔鬼,不覺笑了起來,那個魔鬼頭上有一對小小的像一彎月亮般的角、還有一對像鳥兒般小小的翅膀,嗯,是魔鬼還是天使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123&aid=3934073

 回應文章

佳螢
魔鬼來囉
2010/04/13 00:46

我常常覺得自己魔鬼多於天使,雖然從小到大天使的外表比較多,但我內心的那個魔鬼一直想跳出來顛覆自己一直以來的順從,有時候好想壞壞的撒野,能當個壞天使或好惡魔嗎?哈哈哈~矛盾的我永遠存在啊!

老師身體保重唷!

佳螢


hss1012
老師加油!天使加油!
2010/04/12 12:46

親愛的老師真巧!這2天在 tipus 的網誌上 ,因為那本繪本"我的32個面孔"大家有所感觸 , 我也提到我的天使與魔鬼,有時候也不喜歡自己,因為當魔鬼媽媽或魔鬼老婆跑出來的時候,就會魔鬼再現說了一些不該說的話....最後天使媽媽才會出現收拾局面,真希望我的天使可以強壯一些才能常常打敗惡魔!(哈!突然想到500羅漢練功的畫面) 其實還是要謝謝老師的帶領,透過不斷地書寫、自我探索可以漸漸聽到一些內心的對話,自我察覺力也增加了,該怎麼做更好就是最難的部份,就是長大長智慧了對不? 老師要多保重身體喔!再忙還是要找時間恢復練瑜伽應該對健康很有幫助!我也是要恢復運動...是對減肥會很有幫助!哈!  (小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