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隨心綻放
2015/04/13 12:30:57瀏覽299|回應0|推薦3
木棉花於我,是青春年少的深刻記憶,三~四月份,早晨搭公車上學途中,車子一轉到羅斯福路上,木棉花在枯枝上綻放著,彷彿迎接我來到,而每看到那碩大,一點兒也不保留的木棉,我總是有些驚訝,何以它能夠如此傲人的盛開? 年歲漸長,看著木棉樹在春初葉子落盡後,花朵齊放的姿態,開始能夠欣賞它的獨特和自信,心裡暗自讚嘆,也允許自己悄悄的、慢慢的自己綻放,然而我的綻放裡,少了那霸氣,花開時總有許多的葉子遮掩著,不是謙遜,而是少了自信,仍帶著害怕。 年過半百,再看木棉,隨著大環境的改變,它不知道春日是否已屆,葉片還掛在枝頭,但分明的春暖,催促著花朵綻開,於是木棉花的綻放再不如青春年少記憶中的狂放,而我也開始明白,花開花謝,自有時,葉子是陪伴也是相襯,花開時的美,花落時的殘,我只是看著綻放和花落,在那過程中看到自己亦如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123&aid=22204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