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獅母也好
2008/01/11 22:59:50瀏覽498|回應0|推薦4

馬來西亞行回台已一個月,腦海中仍時時浮現那十天的種種,特別是在那兒結識的小小朋友阿星和阿晴,瘦長個兒的姐姐阿星,大大的眼晴中藏著好多東西,記得我說到一個叫做「星月」的故事,阿星的眼晴眨啊眨的,明亮如夜空中的星星。

而阿晴呢!更是一個慧黠的令人無法忘懷的孩子,這張「獅母獅母頭髮捲捲…」的詩,是她即興而作,那個獅母指的就是我囉!調皮的女孩寫好小詩後拿給我,儘管好好一個令人尊重的師母變成了獅母,我還是笑得開心,很認真的收下她的創作。

馬來行,因為這二個女孩生色許多,一路上笑聲不斷,也幸而有她們,讓這回陪著我和先生同行的小兒子有了伴,特別是那天在往怡保的長路上,整車笑聲,而為了讓小姐妹倆不在車上吵架,我說起了故事,結果是後來只要一上車,女孩就吵著獅母說故事,這一說就說到最後那天,在往機場的路上,還是用故事和她們道別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123&aid=1530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