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河賞蓮
2009/06/18 12:06:44瀏覽926|回應2|推薦29

南部太陽的熱情有勁,我終於親身經歷,白河一日遊的下場是…洗了冷水澡,坐在冷氣房中,後頸仍刺痛的讓人抓狂,想來我是自討苦吃,太輕忽太陽公公的威力了。

報名參加台南一日遊,主要就是看上了賞荷二字。當遊覽車剛停住,我便一反往常,當仁不讓帶頭衝出車,若非眼前皆是誘人的花田,我八成也像多數同行的遊客,待在樹蔭下納涼。

雖然沒有專業級的攝影器材,像不像三分樣,我依樣畫葫蘆,挑著角度四處取景。數位相機的妙處就在此,可以隨意拍,反正回家後再慢慢處理即可。兒子用新買的手機,跟在我身後也開始獵取荷花倩影,母子兩人言明回家後一較高下。

走在田埂,小心翼翼踩著遮蓋著塑膠布的軟泥上,穿梭在蓮葉間,那感覺妙不可言。

小小的一片荷田,有含苞待放的;有花朵正怒放的;有花瓣已脫落、蓮蓬初長成的;有蓮子已熟透掉落留存乾枯蓮蓬座的,我看到荷花生命全記錄。

偶有豆娘、蜻蜓、蜜蜂突如其來現身在鏡頭前,免不了一陣手忙腳亂與驚喜,這才終於明瞭照得好不如來的巧道理,不過就是要有時間和精力守候便是。

常在國畫展中,看到不少名人以畫荷為樂,這次親臨荷花池,朵朵綻放的花朵在陽光透射下,那無人能仿的色澤美得令人屏氣凝神,我方瞭解莫怪會有那麼多畫家趨之若鶩爭著為之提筆留作。

返程的沿途,靜下心觀望風景,這才發現原來早有賞花客已來過,並非我有柯南推理的能力,而是,任何人都能很清楚就看到前人的腳步。那一具具僵硬側臥在花蕊中的蜜蜂遺體,讓忍不住喟嘆,我疑信參半這樣怎可能拍出「自然」美景?

台灣很多地方都看得到荷花,台南的荷有著飽滿豐腴之美,頗值得一訪。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122&aid=3053692

 回應文章

daneer -達妮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
2009/06/24 16:52

能夠四處遊走..如此的生活是幸福的!!

 歡喜喔!!


Mai-Ma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羨慕..
2009/06/21 20:14

羨慕您有這樣的日子..

期待我以後也可以像您這樣的閒情逸緻過生活,

最後,我很感激您時常勉勵我的大兒子,感覺他快樂多了,

而他也很期盼您的到訪呢!!每每您一留言回應,他開心極了!!

真的很謝謝您..

石永芳(tea122) 於 2009-06-21 21:43 回覆:

Mai

我好喜歡妳的兒子

因為他對自己的自我要求

讓人忍不住為他喝采

他的人生沒有白活

他有著和我兒子一樣的特質

相信我

放鬆自己的壓力

妳未來的人生之路

會和我一樣

坦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