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舊金山里奇蒙(Richmond)一個很舒適的社區Lakeshore
2024/02/15 20:06:45瀏覽435|回應0|推薦21

深刻體悟到與其付房租投資別人置產,無寧付房貸為自己攢一間房,孩子夫婦省吃儉用在舊金山距工作地車程半個小時內的Marina Bay,買了一間溫馨的小窩,二房二廳二衛,門前有一個迷你的小庭院,正對噴泉池。

蜂鳥的家

里奇蒙(Richmond)位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舊金山灣區,Lakeshore是一個規劃得很舒適的社區,除了出口人車分道,設有門禁,住戶安全無虞,建築體清一色兩層樓白色木屋,綠地大於建築物,放眼望去,藍天、綠地、白色木屋、百花爭豔,這裡無疑是人間天堂。


社區內大樹林立,為了吸引加州特有蜂鳥,花園中栽種了各式各樣蜂鳥喜愛的奇花異草,奼紫嫣紅好不美麗。許多的住戶都在門前懸掛蜂鳥餵食器,初來乍到,只見過照片的我,以為蜂鳥只會飛,竟把一樹吱吱喳喳的鳥,誤認為小鳥,而與數目驚人的蜂鳥擦身而過,扼腕。

出海口候鳥成群

由於地處出海口,天空藍得耀眼,生活中看似平常的景觀,都成為我相機中百年難得拍到一張的精美風景照。海鷗、雁鴨、各種候鳥是地面湖泊和渠道的嬌客,自在地悠遊戲水,在社區友善的空間中,絲毫不畏懼人,不時跟著人的腳步,四處遊走。


養老的天堂

白天,社區中老老少少或是一人獨行,或是帶著寵物,也有和親朋好友相約同行,大家都會集中到海邊慢跑、騎腳踏車、溜滑板車,甚至有人下水玩立槳。少數像我一般行動緩慢的人,就在一旁散步。

沿岸設了許多休閒椅,累了就可以面對海灣坐下,欣賞風景,鳥語花香,這裡真是退休後養老的天堂,每天可以活動筋骨,入夜後又很安靜沒有喧嘩。「靠海邊的社區一定風很冷!」有人這麼問,沒來之前,我也擔心這點,沒想到社區位於海灣內,非常舒服,有海景的優點,卻沒海風的缺點。「這個社區應該很貴,感覺起來很高級。」基本上,社區距市中心有段距離,對於有孩子要讀書的家庭,較不方便,對於長者或是開車上班的人而言,我倒是覺得非常值得投資,價格並沒有很嚇人。

永不用修片的風景照

天氣不好時,社區還有室內健身房可使用,喜歡遊泳的人,戶外的游泳池乾乾淨淨,讓人心曠神怡,若不是天氣有涼,我肯定會天天報到。

步行只要花上五分鐘,就能走到海灣,海天一線的美景,令人心曠神怡;停泊在灣區的各式遊艇,讓人目不暇給,尤其夕陽西下時,滿天的粉紅霞光,總是吸引人們腳步停駐,若不是12月日夜溫差大,想來,除了日正當午在外運動散步曬太陽的人群,大概時時刻刻都會有人在外漫步,夜不歸營。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122&aid=180329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