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售完,就提早打烊!蔬食拉麵--新素食堂
2014/12/11 19:22:10瀏覽2205|回應1|推薦15
Sitetag

寒流過境,任誰都忍不住想來碗熱騰騰的,暖心、暖胃、暖身體,只要能驅寒的,什麼都好!可是,放眼看去,不是薑母鴨就是燒酒鷄,再不就是羊肉爐…,反正總是脫離不了與肉有關,高油脂、高膽固醇的鍋物,忍不住喟嘆,如果,此時此刻能有店家研發出兼顧美食與健康的料理,該有多好,似乎,老天爺聽到了我的心聲,就讓我誤打誤撞走進了這家外觀毫不起眼的小店。

一開始,只是想吃碗拉麵,根本沒注意到這是家素食店,直到叫完了麵,在等餐時,聽到有客人叫排骨拉麵,老闆叮嚀:「我們是賣素食的,這排骨是指素排骨喔!」我才突然驚覺,仔細注意到牆上貼的小叮嚀,心中不免打鼓:「素的拉麵,我還沒吃過吔!」。

怎麼都沒想到,在這市場邊的小麵館,竟藏著這麼濃郁香甜的南瓜拉麵,這純以南瓜熬製而成的濃湯,佐上芝麻、木耳、鮮菇、百頁豆腐、豆皮、胡蘿蔔絲、玉米粒、生菜、海苔絲,色彩繽紛豐富的蔬菜,多層次的口感,搭配彈牙的拉麵,滿滿一大海碗的真材實料,這幾乎是兩人份量的麵,好吃到讓人欲罷不能,絕無僅有的,我頭一次連湯帶料吃到碗底朝天。

老公也不遑多讓,第一次蕃茄麵,第二次咖哩麵,這次是味噌麵,三次,沒有一次留下湯汁,可想而知,這家蔬菜原汁熬製的湯頭,有多麼美味。

說了就怕你不信,這是兩個禮拜來,我們第三次來這家麵店排隊了,別以為我是在做誇大不實的廣告,看看這牆上貼的告示,我想,應該沒有幾家店面,能有這本事貼這張告示牌的,前天中午一點,趕到店裡,南瓜已賣完,我只得換了素排骨拉麵,過了十分鐘,又趕來三位客人,急急忙忙點餐,坐定後開口便道:「還好還好,差一點就收單了。」這年頭,還能遇到有生意卻不接單,因為食材賣完了的,這真的不簡單了吧。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122&aid=19596993

 回應文章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18 22:25

 這個非常「讚」。讚

 不僅擁有過人的功夫,還有滿滿的執著用心喔。


石永芳(tea122) 於 2014-12-21 22:30 回覆:

在食安問題頻傳的當下

這用蔬果熬煮的濃湯

足甘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