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后里萌芳花卉農場石斛蘭瀑爆發盛況空前賞花買花正是時候
2023/04/24 13:10:20瀏覽4190|回應0|推薦30

臺中因位置、氣候、地型等自然條件,擁有如梅花、櫻花、紫藤花、桐花、百合花、紅楓等,眾多四季花種。繼續櫻花、風鈴木、蜀葵花之後,藍花楹、花旗木和石斛蘭瀑陸續熱鬧登場,只要找對時間,不用全省追花,在地人就可以為自己的相機留下美美的花卉照片,製作四季月曆了。

后里賞花秘境

繼中科崴立櫻花公園賞櫻盛況過完,追花的人退熱後,我又悄悄地潛入后里,當大家只知后里有中社觀光花市時,我的車輕輕滑過中社花市,停在路邊,自對面的小巷一頭鑽入產業道路,右邊放眼望去,一片綠油油的秧田,難得的農村美景,左邊是櫻花培育區,驚喜地望著偌大的一片紅粉,真是美。堅守「只可遠觀不可褻玩焉」的公德心,我拍了不少美照,和讀者分享。

后里賞蘭最佳去處

萌芳花卉農場位於中社花市不遠處,原本以蘭花為主,近年來因應市場消費者的喜好,也引進不少多肉植物,和觀賞植物,種類繁多,是愛花者最常來尋寶的地方,我和手足的身影,就常出現在這。

自從疫情爆發,屬於高危險群的我自動關在家中,只求自保,時間久了,明顯的腿部肌肉有些無力,站不久、走不長,但是,唯獨美麗的花,就有如驢子鼻前的胡蘿蔔,能讓我肩著重負忘情遊走在花道上拍攝。

累了,就坐在待售的原木桌椅上,四周環繞著姹紫嫣红的各式各樣的花卉,嗅著花香,吃著園內販售的水果冰棒,此香意境,唯獨自己來,才能感受深刻。

萌芳花卉農場石斛蘭瀑

每年四月是賞石斛蘭的季節,石斛蘭瀑最早起源於嘉義地區,渾然天成吊掛在樹上的石斛蘭,每到開花時節,一如粉紅瀑撲頭蓋下,壯觀的氣勢讓人著迷。也就在這之後,我發現台灣陸陸續續有不少愛花人士,在家中也培育了各色的石斛蘭,掛在花園中。

芳花卉農場本就是蘭花園,一年四季依花開時序更換蘭花,蝴蝶蘭、加多利亞蘭、石斛蘭、虎頭蘭…,所以,只要有空,我都會到萌芳花卉農場賞花,忍不住手癢時,老公禁不住我的賴皮,舉手投降,慣著我買些花放在電視櫃上。

一樣在家泡茶,二樣情,生活多了色彩花香,日子過得多了滋味。

花開花謝

「我不會種蘭花,花榭了就丟,很可惜。」這心聲我說過也聽過,更常在垃圾回收場看到別家主人丟出來的盆花。

其實蘭花最好養,只要喝水就可以了,偶而補充一些花肥,買的時候問老闆名稱,回家上網查詢栽培方式,再次花開時節,那種成就感,就是讓我變成花痴的原因。

相關資訊

萌芳花卉農場

擁有百坪的溫室,專業的解說員,讓您可以暢遊五彩繽紛的蘭花花海,各式各樣的植物以及復古的木器製品。

蝴蝶蘭/石斛蘭/多肉/鹿角蕨/觀葉植物/園藝資材

各式蘭花、植物組盆/DIY導覽活動

客製化禮蘭、植物組盆販售,訂單全台送達

可電話、私訊預約

.免費入場

.附有停車場

.寵物可以帶入場

地址: 421台中市后里區三豐路五段562

營業時間:08:0018:00

電話: 04 2556 8508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122&aid=179027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