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宜蘭東澳、卯澳人氣必吃海鮮美食餐廳,平價特色料理,網紅美食部落客熱門推薦。
2023/05/19 13:55:25瀏覽3510|回應0|推薦29

到宜蘭玩,能自己開車是最好的,濱海公路上的奇石,東澳號稱臺灣下龍灣的粉鳥林,都設有停車場,下車伸伸腰,深吸一口帶著海味的空氣,碧海藍天下,吹著海風,小坐片刻,打卡拍照。身在臺灣魚貨最豐富的地方,怎能不大啖在地新鮮味美的海產?卯澳海洋驛站的石花凍、小卷蝦米粉;粉鳥林一把小雨傘阿嬤的石頭厝,現烤海鮮,這更是加分題,視覺、味覺的雙「享」炮,為旅遊增添更多的幸福感。

每年初春季節限定版的老梅石槽剛結束,北濱和東北濱四月尾梢到五月初的鐵炮百合,正開始搖旗吶喊,在旅遊者的心中,每一個季節,這裡總是有著令人悸動的景觀。

粉鳥林海灣

是位於烏石鼻的僻靜漁港,獨特隱蔽的地理位置。早期在港口有許多野生鴿子棲息,因為台語的鴿子稱為「粉鳥」,粉鳥林漁港因而得名。

粉鳥林漁港雖不大,但漁港前的東澳灣是柔美的礫灘,許多遊客會把車停在停車場,到海邊踏浪,無意間看到有人把露營車和沙灘車騎下海邊,海巡有上前處理,或許為怕有安全疑慮吧。

漁港旁因礁岩地形而多有嶙峋奇岩怪石,吸引攝影人士前往拍攝這秘境海域,如今已成網紅打卡點。

一把小雨傘阿嬤的石頭厝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東澳里東澳路158,

訂位專線:https://inline.app/booking/-NAnURO3quMCI60pQhXC:inline-live-1/-NAnURdTr0zUrUiR1Usm?language=zh-tw

電話:0975 978 607

為怕客人耐不住等待,個性直爽的老闆在網路上寫著:

出餐很慢!沒冷氣!有蚊子!有昆蟲!無提供洗手間

現烤的海鮮,是要講究火候的,不想吃半生不熟的料理,等是保護自己,至於廁所,其實只要走三分鐘就到了。

訂位者遲到直接取消(一分鐘都算遲到,不難理解)遲到被取消,訂金不退。

看到老闆為訂餐的客人搶先切好生魚片,封包冰藏,烤魷魚腿,這些都是作工繁瑣需要時間先準備的,我體會到老闆對食材新鮮度的要求,消費者要想吃安全衛生的海產,是要尊重店家的專業,你知道生魚片必須在低溫處理保存,在室溫下十五分鐘吃完,否則,有細菌感染之虞嗎?不能遲到或任意取消訂單,對老闆和消費者都是需要的,因為,讀食品營養學的我,不想吃腐屍。

入座後勿隨意走動,管好小孩不要亂跑,我們雖然是路邊攤小餐館,但也不要那麼「隨意」,您的態度決定我們的服務內容。在我們這,沒有所謂客人最大!客人都是對的!大家都是人生父母養的,請互相尊重。

走在旅遊的路上,看過太多自我感覺良好的食客,自以為是的言行,令人側目,「自由是以不妨礙他人之自由為自由」,這是我讀三民主義唯一一句住的話,四十多年不忘,想來很多沒讀過這句話。我支持老闆的論調。

吃是一種享受,沒有幽雅的態度和心境,怎麼吃得出食材的滋味,和烹調者的技術和火候。

這一餐六個人吃了2700元,白毛一條1000,海膽一隻150元,3300元,烤鳳螺、烤大蛤…,吃得我是身心舒暢,新鮮的海產,永遠不會讓我過敏,我是一把小雨傘阿嬤的石頭厝最佳實驗小白鼠。

北濱美景

從宜蘭回台中,想一路追著龜山島和基隆嶼跑,順著濱海公路行。

巧遇風面過境,大海上的卷雲就像是要把雨傾瀉而下,龜山鳥神隱了,這種詭譎的氣氛頗具壓迫感,果真,走不不到一半就下大雨了,心裡哀號:「我的鐵炮百呀!」

天地的奧妙永遠令人料想不到,才一個轉彎,眼前一亮,燦爛的陽光灑在大海,波光粼粼令人驚喜,坐在觀景台的階梯上,我不想走了,吹著海風,看著眼前湛藍的海,好舒服,好享受。

卯澳海洋驛站

服務選項: 內用 · 外帶

地址:228新北市貢寮區福連街37

營業時間:

星期二~10:0019:00

星期一公休

電話: 02 2499 1617

卯澳海洋驛站鄰近靠海,餐廳特色就是以海鮮為主的海鮮粥、小卷鮮蝦米粉、龍蝦、螃蟹、蝦、魚、貝,還有其他的海鮮料理,是屬於那種人滿為患的店家。

建議先找到桌位,再寫菜單。老闆為人非常豪邁,無論老少,進店就送一杯自製的石花凍,一身的暑氣頓時消失無蹤。

看到隔壁桌送來的碗,我還不能確定,等自己點的小卷蝦米粉上桌,我嚇得下巴都掉下來了,腦子裡只閃過:這怎麼吃得完?

吃過宜蘭特色料理西滷肉的人,就能知道這碗米粉有多麼好吃了,一碗150元用西滷肉料理煮的米粉,大隻有蛋的小卷,大隻肉質紮實的白蝦,滿滿的蛋酥,吃了三分之一碗我就飽了,這絕不能浪費。

回頭一看,原來老闆連外帶的傢私都準備好了,一包一包裝好,再用提袋拎著,今天大家晚餐都不用煮了,想像不到吧,一碗米粉可以當兩餐食用,這家餐廳,我給他一百分。

看著別人吃著龍蝦、旭蟹,我心裡打算著,下次,我先餓一餐,一定要吃過癮,怕到海邊吃海產遇雷的人,這家餐廳名單,一定要保留下來。

店家自製的石花凍好吃,不僅有石花凍還有蒟蒻,一瓶70元,沿路喝回家,真是太幸福了。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122&aid=179213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