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酒詩 (6) ~苿莉花酒
2007/05/21 10:03:51瀏覽2068|回應3|推薦17

苿莉花酒

破曉的第一道曙光,

墜照部屋更明亮;

推窗眺望,

山嵐正挽著雲娘捉迷藏。


回頭看你惺忪的模樣,

卻讓我的思緒更遐想;

淡淡的苿莉馨香,

駕著晨風飛翔,

久違的芬芳,

在我們的週遭恣意徜徉。


趁著吵雜尚未喧嚷,

上山採花造吟釀,

一旦醇熟邀友訪,

苿莉一曲歌高吭,

抑鬱寬憂入酒鄉。


      


敬請用力給  指教的啦~~~

後記:

  茉莉花清香有消除抑鬱的功效;而品酒又可舒解壓力,活絡筋骨;抗壓~自然人就輕鬆,人若輕鬆~自然就不容易老了。所以呀!把花做成酒,喝了自然人就會輕鬆年輕喔~~

  在花酒系列的鮮花選擇上,個人建議所選擇的花,香味盡量不要太濃,而且最好只取尚未全開之花苞,且鮮花需去梗枝(可去苦澀感);若鮮花取得不易時,則用泡茶的乾燥花。

  速成浸泡法的過程中,酒精度愈高時,要放的花量應該愈少,且最好以透明玻璃瓶裝,當顏色達到您佬的要求時,即需濾除鮮花渣沫,以免酒液混濁影響視覺及口感品質;先前說的”浸泡酒法”有介紹過,因為高酒精度的酒精華粹取愈快,且因高酒精度,所以根本不用怕酒會變質,喜歡喝高梁酒的人在台灣比比皆是,但看起來就少那麼一點浪漫,若在酒內加那麼一點點香花後,那感覺...可真的是大不同喔!紫羅藍、薰衣草、桂花、茉莉花、蘭花、玫瑰花……等等來增色增加香氣,再加上冰塊及高腳杯,喔~媽媽咪呀~連最後她(他)是怎麼失身的都忘了 (ㄟ~ㄟ~可別到處故意失身呵)

  舉凡花朶不含毒性,不管鮮花或乾燥花均需了解其功效或附作用再浸泡之,可別亂泡內含帶有痲痺或亂性的罌粟花喔~喝死人可是要負責的咧;常用的酒有葡萄酒、蘋果酒、甜米酒、蒸餾酒等;以前有個原住民朋友,最喜歡35度的米酒頭,只要送給他的東東,是用米酒頭泡出來的~什麼都說好喝,而且不管給多少都不夠他喝 的啦^^"

  不過,個人的感覺是~選酒的重點-最好要選能與花香味能並存的原酒,味道不要互相影響(卡味),以沒有多餘特殊味道的水果酒最佳;如蓮霧酒或番茄酒,或用有加成效果的蘋果酒及甜米酒;蒸餾酒酒精度較高,且味深沈且費時短,是非常不錯的選擇。但請務必濾除酒渣,否則最後的顏色會讓您大失所望,而濾掉之酒渣(花渣)拿來蒸魚,花+魚=風味餐=唉~人間捧呆了的美味


1. 58度高梁酒750cc一瓶,開封時先偷喝一大口(不然哪有空間可塞東東),再塞入十數朶鮮茉莉花或泡茶用的乾燥花也可,蓋緊瓶蓋搖一搖,靜置2-3 天即可飲用,若無法一次喝完時,請務必濾除酒渣,怕香味太甚或不過就自行加減花量,重點在於顏色的掌握。

2. 水果酒酒精度大多在於12度左右,故花量可多一點,又浸泡時間可放長一點,用葡萄酒及蘋果酒浸泡二至三個禮拜左右,適合男女老少飲用,既養顏美容又補血,非常值得您佬試試~


  一毛的茉莉花酒做法亦同桂花酒一樣,用酒麴發酵,時間至少需要一年以上,只是鮮花種類不同而已;說實在的自然發酵與酒麴發酵,其結果的色、香、味大不同,發酵完成後,一定要留底蒸餾,因為餾過更捧,而且可無限期儲存!!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cy614&aid=97361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有意思
2007/06/17 18:36
謝謝增廣見聞
曾一毛(tcy614) 於 2007-08-14 15:33 回覆:

別客氣啦~

愛酒者一同分享囉~~


曾一毛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to:藏心
2007/05/24 23:21

說的可是調酒用的伏特加?

可是不知道妳想要用的是幾度咧??

有一種蘇聯的伏特加,其酒精度就接近藥用酒精,希望妳說的不是它...

其實原酒的酒精度,以35度為標準~泡3天就可以啦!

愈高酒精度者,浸泡時間就愈短~

首重其色,再究其味~

當然啦!原酒一定是要用妳喜歡喝的酒,不然~好的東西,只看而不喝..會不會給它...太可惜了咧.......


祝福您佬 天天都嘛很快樂的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真特別
2007/05/24 16:40

我沒試過高粱,因覺得她味道很重。

有試過伏特加嗎?可用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