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民主的中華民國能統一集權的大陸嗎--聽聽辛灝年先生怎麼說
2008/10/30 10:26:01瀏覽2682|回應6|推薦43

民主的中華民國能統一集權的大陸嗎––  聽聽先生怎麼說


                                                                              曾俊卿 / 97.10.30

有一位支持台獨的學者這樣告訴我:「我不是喜歡台灣獨立啦!

不給共產黨統治啦!」

我一個道地的台灣土生土長的人,滿腦子『大一統中國』

――因為:一、2300萬人口,腹地太小;       

                二、隔海小國可以欺侮你;         

                三、血脈--風俗文化、語言文字、民族認同、傳統思

                      想無法切割;
         

                四、其他。

――因為:世界上任何國家我都不想去,唯獨大陸像大磁鐵一樣

                磁吸著我。

多數認同臺獨、或認識不深的泛藍支持者,對於『統一的中國』

有疑慮,到底誰統誰呢?

我從當兵以來,就一直認定強加於人的「共產思想」,與流行思

「南轅北轍」!――他不是被革命掉,就是自身質變!這一點

我一向樂觀。


事實證明蘇聯瓦解了,東歐、赤化後的越南徹底拋棄不合時宜的

東西了,中共也被民主的台灣和反攻大陸的台商逼上「走資的修

正路線」。

辛灝年出生於民國36年,接受完整的共產黨教育。

中共必然要質變,因為「欺騙的教育」終於紙包不住火――大陸

民的覺醒、反思、到弄清真相,其勢終將如排山倒海――不願

意給共產黨統治的人,請來聽聽辛灝年句句鏗鏘的說法:

" target="_blank">辛灝年:中國命運與台灣前途(1/12)

" target="_blank">辛灝年:中國命運與台灣前途(2/12)

" target="_blank">辛灝年:中國命運與台灣前途(3/12)

" target="_blank">辛灝年:中國命運與台灣前途(4/12)

" target="_blank">辛灝年:中國命運與台灣前途(5/12)

" target="_blank">辛灝年:中國命運與台灣前途(6/12)

辛灝年:中國命運與台灣前途(7/12)

 http://tw.youtube.com/watch?v=-DG_wfINDi4

辛灝年:中國命運與台灣前途(8/12)

 http://tw.youtube.com/watch?v=XhYX9PeYsCM

辛灝年:中國命運與台灣前途(9/12) 

http://tw.youtube.com/watch?v=9pecQhSVSeM

辛灝年:中國命運與台灣前途(10/12) 

http://tw.youtube.com/watch?v=SsmRMRppFTo

辛灝年:中國命運與台灣前途(11/12) 

http://tw.youtube.com/watch?v=_td9HvFWab4

辛灝年:中國命運與台灣前途(12/12) 

http://tw.youtube.com/watch?v=mLd4DvNN0M0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cc1950&aid=2340122

 回應文章

曾俊卿~生命教養-言行註定命運徵志工師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倒共產主義 歐巴馬遭大陸消音
2009/01/22 21:10

打倒共產主義 歐巴馬遭大陸消音
 2009/01/22 18:44 趙元穎
美國總統歐巴馬的就職演說,全球都進行了實況轉播,包括對岸的中央電視台,不過歐巴馬在演說時,提到「打倒共產主義」,大陸電視台直播到這段話,不小心播出中文口譯,歐巴馬隨即遭到消音,現場突然切回給主播,頓時一陣慌亂,此外大陸的網頁,歐巴馬提到的「打壓異議人士」字眼,通通遭到刪除。


美國總統歐巴馬就職演說,各國都即時實況轉播,大陸中央台4套也全程直播。央視轉播口譯:「我曾經回憶過,在我們上一輩人,他們擊敗了,法西斯主義和共產主義。」 真是尷尬,口譯原文照翻,沒想到碰上了消滅共產主義的敏感字眼,歐巴馬在大陸就慘遭消音。央視主播:「目前歐巴馬面對美國經濟,他有什麼困難。」 歐巴馬講到一半,突然被消音,導播把畫面切回主播,負責直播的主播跟記者當場措手不及,慌亂下,改談歐巴馬上任後要面對的經濟難題。 現場直播狀況多,網路把關可就要密不透風。CNN主播:「歐巴馬總統就職演說的每個字,許多人都看得見,不過在中國大陸,卻不見了許多字句,可以說是在翻譯之間流失了。」

沒錯,英文稿看得見,中文稿卻有所刪減,舉凡新華社和「新浪網」、「搜狐」等主要入口網站,見不到「共產主義」和「異議人士」的中文字眼,中文稿還把「箝制異議」的段落,整段刪去,網友痛批大陸當局的審查手段太無聊,恰好適得其反,反而讓大陸民眾更好奇,歐巴馬到底說了什麼禁忌字眼。


祝福網友--佛光炷照/ 光明無量 / 菩薩加被 / 智慧增上

白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推
2008/12/23 13:38

是因為,那是一個很美的夢,

(辛先生:先民主、後統一、真繁榮)

猶如大同世界,人人心嚮往之,

然而,夢終歸是夢,回歸現實面,

當人們眼睜睜看著那「馬不停蹄」之親中行徑,

連番上演,卻只能望著月兒獨自嘆息時,

那樣的夢,已然渺茫而不可及!!

令人憂心的是,在那個夢實現之前,

恐怕台灣早被馬列給統一了。

假如,對中華民族文化之戀戀不捨,

反而成為台灣人追求民主與人權的包袱與障礙,

假如,那偉大的中華民族文化,

竟成為 ~~ 政客打擊對手的工具,

竟成為 ~~ 爭權奪利的,名正言順的口號,

甚至於 ~~ 陷全民於集權統一或專制復辟的深沈恐懼之中………

若真是如此  ………………

那麼,與其戀戀於中華文化,

倒不如「戀戀北迴線」來得實際而親切


別害怕孤獨,
一個人的孤獨,
遠遠勝過 ~ 兩個人的寂寞
曾俊卿~生命教養-言行註定命運徵志工師資(tcc1950) 於 2008-12-24 10:51 回覆:

太言〈嚴〉重囉 

藍綠兩邊的政論節目我不想看  因為壁壘分明  看的人幾乎都已選邊靠了 

 妳應該收過一篇發人深省的故事吧  一個經營牧場的人跟一個獵人比鄰而居  獵人家的狗經常翻越圍籬咬死牧場牲畜  經過不知多少次的交手  情況依舊  牧場損失慘重  主人忍無可忍一狀告到法院  法官竟敎牧場主人一個妙招  牧場主人真的就抱著兩隻可愛的小綿羊送給獵戶的兒子  獵戶的兒子好喜歡小綿羊  所以獵人就把幾隻經常闖禍的狗限制行動  以免傷害兒子的小綿羊  自此以後兩家人經常走動  忘卻過去的不愉快  變成好朋友好鄰居了

生命很短暫  我們難道要選擇仇恨對立劍拔孥張的過日子嗎

誰在挑起仇恨對立劍拔孥張呢  號稱清廉治國  快樂的城市一堆理想而拿到政權的人  如今怎麼樣呢  為了勝選而分化白螞蟻 黑螞蟻  難道白螞蟻黑螞蟻必須先打一場內戰嗎

經營國家跟經營一個家沒有兩樣   一個吵吵鬧鬧的家  沒有人呆得住的

好同學  心胸放大再放大   眼光放遠再放遠吧  別再跟著權利慾望填不滿的人的指揮棒起舞 

一段時間過後再回頭審視  妳一定會看見--什麼事也沒發生  原來所有的擔心憂慮

--都是自己的這念心發明出來嚇自己的--


♡`freestyle(歸來)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好好笑
2008/11/28 06:25

(当你们所谓的民主社会还在争论不休时,我们已经解决了问题)

共产党真的做的很不错

搞民主?

仅仅2000多万的台湾搞民主都乱成这副模样

想象一下拥有14亿人口的中国大陆搞民主,中国会变成什么样子?

新疆、西藏又会发生什么?

对于辛灝年一类的海外民运分子的说法,大概只有外国人才会听的津津有味,因为他们根本不了解中国的情况


曾俊卿~生命教養-言行註定命運徵志工師資(tcc1950) 於 2008-12-03 16:46 回覆:

專制用政治權力壓制民眾只能聽到一個聲音,只准民眾講同樣的聲音

所以你所謂已經解決了的問題,是用政治權力的強勢解決,而不考慮民眾的權益

不准民眾發聲,解決的問題民眾不一定心悅誠服。

民主與專制的分野在這裡

你還年輕,學習階段聽到什麼接受什麼是人之常情

但你一定會跟著年長者的腳步成長--聽得多、看的多、歷練多了以後

自然會在未來推翻自己現在的想法和態度--時間可以洗煉心智的

祝福你


♡`freestyle(歸來)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中華萬歲
2008/11/28 05:57
中華民族萬歲中華統一萬歲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11/03 12:43

祝福台灣的未來  ^^

好久不見了    向師兄您問安

DSC01533 作者 vetpoan


釣魚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們能做的,就是做一個公正客觀的人民來評定。
2008/11/02 16:31

中共必然要質變。

這是肯定,只是,難的是,他們也是一代被一代蒙蔽,漸漸的習慣用這種方式去管理去思想。

在大陸提出要改革民主的時候,其實,說真的,中共的領導人在他的經歷裏也沒有接觸過民主,更沒有享受過擁有民主和自由的權利。

所以,在未知的道路上前行,他也有過反復與猶豫。

這是最艱難的,將自己從未有感覺到從未有擁有的給予自己的人民。

他們也在努力,雖然緩慢,但是,從沒有停滯,所以,就象給予每一個人,每一份努力平等的機會一樣,同樣給予他們一份理解和寬待吧。

 只要我們能,真的能同時在臺灣和大陸兩個立場上,去設身處地的換位思考一下,我相信這雙份的努力,一定會比較快的有改正與交集。


老身上来了!哦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