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到底是誰在污辱台灣人?
2009/03/16 16:52:58瀏覽849|回應6|推薦70

從大約20年前的「阿波羅」、「HiNet」到「外獨會」、「八方風雨」、「龍門客棧」…等等「政論板」,以及各政黨的意見交流板上,我曾經和無數所謂的「大陸網軍」交過手,但現在的我卻自比為「政論板」絕緣體,也不在自己的部落格上談論政治;究其根源,正因網路世界中充滿著太多自以為是的「口啼疫患者」!

當年會在「政論板」上與網友互動交流,原是不分黨派色彩單就政治、社會、民生及統獨等議題進行辯論與意見交流,但隨著「大陸網軍」及某些言詞偏激份子的加入,讓「政論板」逐漸淪為兩岸及各黨支持者的「戰鬥板」,一個個全都殺紅了眼,言詞不見犀利,卻充斥著粗鄙的辱罵、抹黑、栽贓…等違心之論;所以,我下定決心遠離那是非之地,再也不碰觸那種意識型態之爭,全心為促進地方經濟民生發展而努力。

這幾天看到管碧玲「疑似」藉由「郭冠英」事件來再度掀起族群對立的瘡疤,模糊政治焦點,以遂行其政治目的,心中頗多感觸;表面上她是在為台灣人發聲,為台灣人抱不平,但在我看來,卻是一種粗鄙的辱罵、抹黑與栽贓,曾幾何時,那一段不堪回首的惡質網路文化,竟也在殿堂之上找到新的「戰場」?

少數幾位墮落的民代,加上無數位「口啼疫患者」與盲從的群眾,使得一股尚未消弭的省籍意識之爭又如野火潦原般地迅速擴張;撇開盲從的群眾不說,那些只為目的而不擇手段的政客,其行為就算用盡卑鄙、無恥、齷齪、骯髒、下流、賤…等等形容詞,也不足以表達我內心的忿怒!

再看看今天的新聞吧!各界期待已久的「安利陸團」終於進來了,但就在陸客們正要體驗、感受台灣的風景、美食及台灣人安和、樂利與熱情的時候,偏偏就有人跳出來對他們潑水、辱罵及嗆聲,這…就是我們的待客之道嗎?這就是台灣人的水準與文化嗎?丟臉啊!號稱民主的台灣,連集權國家中習以為常的基本的表面功夫都懶得做,竟還奢望陸客會踴躍抵台協助「拚經濟」!

顯而易見郭冠英勢將難逃「新文字獄」的整肅,而就在本文下筆之前,又看到電視播出管碧玲「聲淚俱下」地控訴著如何被辱罵、恐嚇…的畫面,不禁讓我感慨莫名,難道台灣人永遠就要這般地沉淪下去嗎?還記得在老蔣時代最常說的一句話-「亡共在共」!如今,老共未見滅亡跡象,自詡為祖國同胞希望所繫的台灣,卻已內鬥得遍體鱗傷,任由無知政客漠視民生經濟,且一再操弄省籍意識與族群對立,真理何在?公義何在?

最後!我想破例的在此部落格中呼籲一下,台灣人民們,勇敢的向民進黨說「不」吧!當您還對民進黨存有幻想、對少數民進黨的「人格者」抱持希望時,請回過頭看看陳水扁的弊案、看看無數民進黨民代操弄民意的嘴臉,您--還會想投給民進黨的候選人嗎?

(註:本人今天休假,絕未利用上班時間撰文,也未對管碧玲進行人身攻擊,以上言論更不代表政府的看法!)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go6&aid=275039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天下第一嘴
2009/03/22 00:53
管碧玲和謝長廷的嘴德不相上下,這一對男女堪稱「天下第一嘴」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是高級的台灣人,不會因如此說而讓台灣人以外種族的人是低級的
2009/03/17 11:31

我是高級的台灣人,不會因如此說而讓台灣人以外種族的人是低級的,也不該禁止其它種族說自己的種族是高級的。

我用標示高級的衛生紙,不會因如此說而覺得沒標示高級的衛生紙是低級的,其它牌子的衛生紙,都可以決定自己的衛生紙要不要寫高級二字。

我是高級的地球人,不會因如此說而讓地球以外的生命是低級的,其它星球的生命也可以說他們是高級的。

--------------------------------------------------

民進黨籍的 公務員 陳水扁:中華民國就是台灣。
民進黨籍的 公務員 陳水扁:中華民國是什麼碗糕。

中華民國 = 台灣  (這樣講是沒錯的)
中華民國 = 什麼碗糕  (這樣講真是可惡)

那不就

中華民國 = 台灣 = 什麼碗糕

哇靠,民進黨籍的 公務員 陳水扁 和 公務員 郭冠英 一樣可惡。

民進黨籍的市議員去新聞局外面放砲抗議郭冠英後,
記得去看守所外面放砲,向民進黨籍的 前公務員 陳水扁 抗議。

(以上歡迎轉述、運用)


林秋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多寫心 多寫澎湖的風光
2009/03/16 19:47

公正凱風在人心 有話盡心以傾吐

不過我現在懂得覺察 也給自己些省悟

  比如

我能夠幫得上忙時 我說的話猶如金玉

如果我無法導正別人 我的話無濟於事 我不如不說 

你呢

我還是喜歡當年為澎湖觀光做傑出有力付出的凱風

練就婉轉的心  不如多寫心  多寫澎湖的風光吧

 



凱風(tango6) 於 2009-03-17 07:05 回覆:
最近很忙啊~~真的忙到沒啥時間耶~~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各安天命
2009/03/16 19:25
江山易改本性難移,無論誰是誰非,Taiwanese和中華民國人民
還是各安天命吧

凱風(tango6) 於 2009-03-17 07:24 回覆:
誰是誰非我懶得關心,重點是當立委們在咒罵他人尸位素餐時,是否想到自己”不務正業”,一天到晚忙著拚選舉、拚曝光、拚已利…,完全辜負選民託付的使命,不也是尸位素餐的最佳寫照?而這種民代藍、綠都大有人在,只有選民自覺,唾棄這種劣質民代,並用手中的選票來去蕪存菁,台灣社會才可能真正安和樂利。

汪小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but
2009/03/16 18:26
you are damn right!
凱風(tango6) 於 2009-03-16 19:08 回覆:
欠您的馬克杯...還在...但地址不見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可能就是你所为的网军之一
2009/03/16 17:33
能看到台湾人自觉自醒也算是进步了,台湾文革还没有结束,所以大陆人特能理解。希望台湾民众早些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共创华人世界之盛世。(你可以理解为统战)。
凱風(tango6) 於 2009-03-16 19:07 回覆:
呵~~~您就別害我了...我現在也是公務員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