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網路佳文2024.08.
2024/08/18 07:46:49瀏覽398|回應0|推薦6
心,是顆種子,
心正,得好果,庇蔭家人,
心邪,得禍根,牽連家人,
行事勿以為,無人記功過,
今日所作為,有因必有果。
善心,點亮心燈,
慧心,使心燈長明。
善良的人,往往可以逢凶化吉,
覺慧的人,常常可以化險為夷。
社會,向善的人越多就越和諧,
人生,感恩的心越多就越美好,
怨天者無志,怨人者心窮。
善良沒有敵人智慧不起煩惱,
多一點慈悲心,多一點智慧。
凡所有相,皆是虛妄,
若見諸相非相,則見如來,
心安茅屋穩,性定菜根香。
心若隨意,便無煩惱生,
心若超脫,便會釋然淡然。
心若感恩,幸福就會來臨,
心若堅強,生命就會充滿力量,
心若有禪意,人生則豁然開朗。
人生何其短,何苦去抱怨,
心情那麼貴,何必去浪費,
願時光不老我們都好。

李建復 - 歸去來兮 / The Return (by Chien-Fu Lee)
1980年,台灣校園民歌 (Taiwan Campus Folk Song)
作詞:侯德建,作曲:侯德建,編曲:董運昌
歸去來兮,田園將蕪。 是多少年來的徘徊啊,究竟蒼白了多少年;
是多少年來的等待啊,究竟顫抖了多少年。
歸去來兮,吉它將蕪,吉它將蕪; 是誰忘記了你們,任你們荒蕪。
敲敲吉它啊重重地敲,讓我嘹亮的歌喉擦亮你的臉;
撥撥六弦啊盡情地撥,讓我滿手的厚繭磨盡你的銹,你的銹。
歸去來兮,老友將蕪,老友將蕪; 一去便不堪回首,滿頰的刻痕。
緊握雙手啊緊緊地握,讓我真摯的手臂溫暖你的手;
大聲的哭啊盡情地哭,讓我思念的熱淚和著你的淚,你的淚。
歸去來兮,青茶將蕪,青茶將蕪; 一杯已滿是塵埃,何時再回味。
燒壺熱水啊泡一壺茶,讓你甘美的溫柔滋潤我的喉;
吞一口煙啊噴一口霧,讓你芬芳的清靜洗淨我的愁,我的愁。
歸去來兮,田園將蕪。 是多少年來的徘徊啊,究竟蒼白了多少年;
是多少年來的等待啊,究竟顫抖了多少年。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gfou&aid=177338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