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服務犬」獨自走向你時,請不要避開牠,其實牠想傳遞這樣的訊息
2019/03/03 07:13:33瀏覽837|回應0|推薦3

當「服務犬」獨自走向你時,請不要避開牠,其實牠想傳遞這樣的訊息

穿梭於人來人往的街道上,你是否也曾看過執行任務的導盲犬,正帶領身心障礙者前往目的地呢?在全球導盲犬中,拉布拉多經常被訓練為工作犬或是服務犬,牠們適應力強、友善、工作意願高,並且訓練成功率最高。然而,談起「服務犬(Service Dog)」,你真的了解牠們嗎?

什麼是服務犬?

服務犬是經過嚴格訓練的犬,亦是工作犬的一種。牠們經過特殊訓練,可以幫助人類提供服務。服務犬個性溫和乖巧,聽懂許多口令,協助身心障礙者安全地走路,引導主人避開危險和阻礙。

遇見服務犬,應採取哪「三不一問」的原則?

不餵食: 絕對不要以任何人類的食物吸引或餵食服務犬

不干擾: 不要在使用者未同意的狀況下,任意干擾或撫摸服務犬

不拒絕:服務犬可以自由進出公共場所、搭乘交通運輸工具

主動詢問:看到身心障礙者在公共場所猶豫徘徊不前時,請上前主動詢問

當服務犬獨自走向你時,又該怎麼做?

如果你遇見一隻穿著「工作中,請勿觸摸」的背心,正在執行任務的服務犬,身旁沒有跟著主人,並且獨自走向你時,你又該如何處理呢?是視而不見?還是靜靜地離開,不要打擾牠呢?

近日,來自 Tumblr 的一位網友 Lumpatronics 寫下:「我今天在路上被絆倒了,我的正臉完全貼地,這真的很可怕,但最後我並無大礙。然而,我的服務犬被訓練,當我癲癇發作時,牠會去找路人尋求幫助。當我抹去牛仔褲上的灰塵,整理好自己以後,我開始尋找我的服務犬。」

「當我發現牠時,牠正在吸引一位女性的注意力,但對方非常懊惱,她正在驅趕牠,要牠走開。所以我覺得我需要把這件事情告訴所有人… 」

 

服務犬獨自走向你,代表主人需要幫助

Lumpatronics 表示:「當服務犬離開主人接近你時,這意味著主人已經倒地,而且需要幫助。不要感到害怕和生氣,跟著服務犬! 如果是緊急情況,我可能會嘔吐、窒息,我可能撞到頭,我可能會發生很多事情。我想我們也必須再訓練服務犬,當牠們發現有人不願配合時,應該立即尋求其他對象,尋找更適合的人。」

Lumpatronics 最後提醒所有網友,當你在路上遇見穿背心(工作中,請勿觸摸)的服務犬,獨自走向你時,請先巡視周遭牠的主人是否在身邊,如果沒有,請記得一定要跟著牠,因為牠會帶領你找到牠的主人。這則推文在網路上轉載無數次,充滿教育意義的故事,幫網友們上了一課。

http://www.adaymag.com/2018/06/23/about-service-dogs.html    

Air Supply - All Out Of Love

Im lying alone with my head on the phone
Thinking of you till it hurts
I know you hurt too but what else can we do
Tormented and torn apart

I wish I could carry your smile in my heart
For times when my life seems so low
It would make me believe what tomorrow could bring
When today doesnt really know, doesnt really know

Im all out of love, Im so lost without you
I know you were right, believing for so long
Im all out of love, what am I without you
I cant be too late to say that I was so wrong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WdZEumNRmI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gfou&aid=122884936